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复兴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复兴区

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 复兴区代表团热议各项报告

发布时间:2021-02-02

       2月1日(周一),邯郸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河北工程大学学术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区委书记潘利军、区长李少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曙光带领复兴区代表团参加会议。

       会后,复兴区代表团召开会议,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筛选情况报告,审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市本级预算及总预算报告。

       潘利军代表:市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一篇求真务实、凝聚智慧、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主要感受是:一是政治站位高远。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是十四五时期全市政府工作的总纲领,是为全市人民谋福祉的路线图。二是总结成绩客观。报告用实实在在的数据说话,全面客观总结回顾了2020年以及十三五时期全市的发展成就。三是工作部署科学。谋划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政府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符合上级要求,切合邯郸实际,回应人民期待,体现了市政府的智慧、责任、担当,让人充满力量、信心倍增。

       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复兴区生态环境、项目建设等工作,我们倍感振奋、激动万分、信心十足。复兴区近几年重点抓了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狠抓干部作风转变,全区干部由原来的不想干、不会干、不敢干转变为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事不避难、争创一流,打赢了一场又一场胜仗。二是狠抓城乡统筹。先后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散乱污治理、“双违”清零、植树绿化、老旧小区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圆满建设承办省园博会、市旅发会,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极大增强。三是狠抓项目建设。突出抓好园区平台建设,园区“一体两翼”发展已成规模,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提升,发展方式实现由粗犷型向集约式转变、由低质量向高质量转变、由污染向绿色转变,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得到长足进步。四是狠抓生态建设。持续开展绿美复兴建设,宜绿面积全部披上绿装,森林覆盖率由之前21%跃升到50%以上,“两园一廊”加快景区建设步伐,邯西生态区向西部现代化生态新城迈进,原定将复兴区打造成“城市后花园、旅游目的地”目标全部实现。

       下一步,复兴区将组织全区上下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城目标,大力实施产业提质行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实施项目提速行动,带动大投入,推动大发展;大力实施改革提效行动,努力破除发展瓶颈;大力实施生态提升行动,打造美丽生态新高地;大力实施城乡提级行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力实施民生提优行动,真正把发展成效体现在人民生活的改善中。

       潘璐代表:这四个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特别是2021年工作谋划和“十四五”规划建议,为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宣传部门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打造邯郸独有文化品牌为目标,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复牌等工作,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马光瑞代表:四个报告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站位高、谋划远、措施实,总结工作用数据和效果说话。2020年,在面对疫情防控、经济下行的不利局面下,市政府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十分靓丽的答卷。建议进一步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和社区公共文化服务的投入,丰富人民群众生活。

       杨俊岭代表:四个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对未来的谋划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将严格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时刻紧盯“全国一流标杆”这一目标,进一步创新宣传和教育方式,利用影片、书籍等载体,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弘扬革命精神,打造红色文化。

        杨柳林同志:这四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详实,部署今后科学可行,我完全赞同。市医保局将严格落实报告要求,进一步创新完善医疗救治费用服务保障机制,特别是加强慢特病患者用药保障,切实提升医疗保障水平。

       李建刚、王恩清、何玉川代表:四个报告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体现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了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完全赞同这四个报告。建议进一步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步伐。

       陈爱坤、郭海忠、孔令书代表:报告总结2020年以及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通过各种数据可以明显看出经济社会各项指标都实现大幅增长,成果来之不易。同时,报告在针对增强民营经济方面,提出了惠企强企政策措施,让民营企业可以放心发展、踏实干事。

       李春燕、耿向龙代表:区人大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目标宏伟、措施明确,完全同意这四个报告。作为复兴企业,将加快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做好做优实体经济,助力复兴经济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