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教育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教育局

市教育局对防汛、疫苗接种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1-07-30

  近日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对全市教育系统防汛和疫苗接种及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市教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荷红主持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全力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度汛。

  张荷红强调,一是思想认识上再绷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提高警惕、防患未然,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二是责任落实上再严明。压紧责任链条,落实防汛责任到每个人。各级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进行安排指挥,协调解决问题。三是宣传引导上再加强。建立多级联动信息宣传机制,充分发挥宣传舆论作用,集中力量打好线上线下全媒体宣传“组合拳”,提高师生防汛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加大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力度,坚决消除疑虑,形成合理预期,提高疫苗接种知晓率和接种意愿,确保实现应接尽接。四是协调联动上再顺畅。积极和各部门沟通,加强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力量、完善工作措施、提高信息化水平,加强灾害监测预警、风险防控及时研判、科学决策,五是应急处置上再强化。认真完善防汛组织、指挥、巡查、救援和保障体系建设,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第一时间拉得出、用得上。严格值班值守纪律,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六是督导落实上再严格。细之再细,对隐患和问题再重视。对防汛值班安排、防汛应急预案制订以及防汛物资配备等相关工作进行不间断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同步进行督导检查,对于玩忽职守、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严肃问责,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就防汛、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各县区和相关市直学校分别就防汛和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