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交通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交通局

压实责任 筑牢防线│市交通局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8

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直奔现场、突击检查,92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社林,局领导尹向东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暗访检查我市多家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并沿途检查国省干线路域环境扬尘治理工作,督促各单位务必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在河北速玖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和邯郸达宏运输有限公司,殷社林一行都仔细查阅运输台账,检查车辆的安全运行制度、安全装备配备、从业人员管理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采取“现场发现问题,现场指出问题,如有条件就现场纠正问题”的工作方式,检查结束后立即约谈企业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并将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和整改要求交办至属地交通运输部门,督促企业限期整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殷社林要求,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运输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对自身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有数、有效防范。要不断健全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技能培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与辖区企业沟通联系,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指导,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督导企业及时消除隐患,以最大合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殷社林一行沿309国道和邯大路认真检查,多次停车查看沿线公路扬尘及路域环境整治效果,分析路域环境治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

殷社林指出,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公路扬尘作为大气污染重要组成,各项治理措施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责任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一线开展工作,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督导力度,精细化查找公路扬尘治理问题,盯难点、抓细节,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倒逼公路养护制度不断完善,养护水平不断提升。要切实抓好公路“三洗”工作,加大“三机一体”作业频次,强化公路平交道口、路肩石、路缘石、绿化植物等薄弱环节的清洁冲洗力度,结合日常养护加强对公路沿线路肩、边坡、边沟、绿化带内堆积物清理,消除死角,多举措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

309国道养护作业现场,殷社林查看了养护处在路扬尘治理工作中采用的“道路积尘走航监测”系统设备。

据了解,该设备可对全市1444公里普通干线公路开展全覆盖道路积尘走航监测。公路上有没有扬尘污染物、浓度多少、源头在哪?这台设备工作车所经之处,公路扬尘检测分析数值,都能准确体现,为公路扬尘治理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撑、数据分析。系统具备GPS定位功能并配套数据监控中心,监控中心可显示当前采样车辆位置及最新采样数据,并根据扬尘浓度和经纬度坐标描画采样轨迹,最终形成历史数据报表。

通过对走航监测数据的实时分析,可以精准把握各县(市、区)干线公路的积尘负荷情况,对积尘负荷超标严重路段、不合格路段及走航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提出整改建议,为管养单位精准制定“一路一策”达标治理方案提供科学依据。

殷社林对养护处采用的新设备新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养护部门要持续对全市干线公路开展积尘走航监测,针对主城区周边干线公路、建成区周边干线公路以及过境交通量大、过村路段多的重要干线公路加大走航监测频次;实施“以数据考核工作业绩,以数据调控工作举措,以数据实施工作问责”的督导模式,不断提高公路扬尘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为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