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交通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交通局

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8

92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重点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系列会议精神,对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和疫情防控四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政府领导武金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二级巡视员孟祥生主持,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社林,局全体领导班子,局直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设立分会场。

会上,殷社林通报了全市交通运输领域近期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铁路沿线环境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要求各单位要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压力感,抓细抓实抓具体交通运输领域各项工作。

殷社林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责任重大,交通系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此次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在特殊时期,关键节点,全市交通系统干部职工要“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冲锋在前,持续发扬“树正气、传递正能量,敢担当、踏实干工作”的交通铁军精神,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交通运输环境。

武金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二十大”前后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的政治敏感性,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担当作为,坚决把承担的工作做细、做实,上下一致,同频共振,全面推动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提高站位讲政治,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四项工作”的重要性、敏感性和紧迫性。安全生产、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和疫情防控思想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做好各项交通运输工作的保障。当前,国庆将至、“二十大”召开在即,各级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四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决、果断、迅速、有力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增强做好四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严管严防的高压态势,坚决防范杜绝各类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交通运输发展形势持续稳定。

——要立足现状求实效,深入抓实“四项工作”的排查整治和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按照15条硬措施”的65条具体举措,全面统筹、继续抓实交通运输系统“道路运输、工程建设、危险化学品运输、公路运营、城市客运、行业消防、水上运输”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要加快大气污染问题整改,按照“退后十”的目标要求进行全面摸排,对问题进行统筹整合、分类治理,持续推进治理扬尘、控制排放、绿色发展、应急响应全方面工作。要抓实铁路沿线环境安全巡查治理,发挥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双段长”作用,进一步研究完善铁路沿线环境安全常态化监管整治机制,全面提升铁路沿线环境安全工作治理效能。要结合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持续强化“四站一场”、交通卡口查验,继续做好场站出站旅客落地免费核酸采集服务,落实外地来邯返邯人员“落地双检”,做好测温验码和闭环运转,加强交通运输服务、项目工地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高速服务区疫情防控监管,抓实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

——要强化措施抓落实,务必确保“四项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要明责加压,强推动。县(市、区)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梳理任务清单,明确职责分工,层层细化分解,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值班值守,抓应急。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随时做好应对各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一旦发生问题,要确保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请示报告、有效处置应对。三要督导检查,严问责。要抽调骨干人员,组建督导专班,领导带队,下沉一线,采取各战线专项督查、问题隐患重点核查、重点时段明查暗访、重要部位动态监控等方式,督导检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问题、隐患,要建档立册,督促责任单位限时整改,对账销号。四要宣传发动,聚合力。要开展行业政策、知识宣传教育,向广大群众、从业人员普及安全防范、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引导提醒其自觉遵守各项规定,依规操作、依规行事,形成社会参与、共同监督的共治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