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在主城区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城市管理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建制度明责任提效率严管理努力营造安全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

发布时间:2022-09-28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9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主城区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城市管理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安全生产和城市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在邯调研指示要求,深入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部署,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城市管理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到建制度、明责任、提效率、严管理,努力营造安全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维亮一行深入丛台区、复兴区和邯山区部分建筑工地、背街小巷、施工道路、城中村、学校、饭店、公共厕所等区域,认真细致了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环境卫生整治、工地管理、扬尘治理等方面的情况。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有效化解,形成了浓厚氛围。但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仍然存在,特别是在城市管理方面,认识不高、落实不力、管理不严、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较为突出。

  张维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工贸、危险化学品、燃气、消防、建筑工地、道路交通等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高质量彻底整改到位。特别是市级领导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分包县(市、区)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发现问题、当场交办、督促整改,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张维亮强调,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城市管理,更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造福人民群众。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通过机制来管人管事,做到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抓。要明确责任,工作该谁干、怎么干、干成什么标准都要清楚明白,做到属地抓、部门抓、行业抓,大力抓、统筹抓、细致抓,实现责任“全覆盖”。要提高效率,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无论是道路施工还是环卫保洁,都要科学组织、加快实施、方便群众。要严格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功夫下在平时,做到一米一米检查、一米一米提升。对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人员,要严查严处、精准问责,确保城市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张维亮强调,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是省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抓好城市管理作为开展“双争”活动的有力抓手,深入宣传发动,扎实组织实施,在全市营造“为城市争光、为河北争气”浓厚氛围,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市领导周全义、李学军、张永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