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交通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交通局

聚焦“两客一危”│市交通局一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924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社林深入部分客、货运输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局领导刘福印、王建平陪同检查。

在邯郸市聚合运输有限公司、邯郸万合华恒物流有限公司、河北万合客运有限公司等客、货运输企业,殷社林一行认真检查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措施、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应急制度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与企业管理人员深入交流,分析运输工作中易产生安全隐患的各种问题,督导企业务必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人员安全教育、车辆安全检查,完善信息化监控系统,强化值班值守,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

每到一个企业,殷社林都与企业负责同志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再提醒、再督导、再部署。他要求,要认真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落实918日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要求,全力开展行业监管“大排查、大整治、大安保、大防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殷社林强调,一要把大排查、大整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贯穿到行业所有领域,做到无缝隙、全覆盖、纵到底、横到边。要树立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及时交办、立行立改,务必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确保安全风险始终处于可防可控的状态。二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政府督促、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通过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三要必须强化督导调度,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加强督导调度,检查措施落实,发现问题隐患,督促问题整改,通过列清单、建台账、细措施、明责任、限时间,确保做到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强化应急能力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应对各类事故的自救和抢险技能,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故,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五要树立大安全观,高效统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扬尘治理、保通保畅、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各领域安全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保持平稳健康的交通运输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