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生态环境局

邯郸复兴区给高空信号塔装高音智能广播系统

发布时间:2022-06-28
     夏收将至,为严防秸秆焚烧,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在持续用好传统的宣传手段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创新实施“技防+人防”措施,在分布在田间地头的高空信号塔上安装高音智能广播系统,实现了基于IP网络的数字化音频的广播、直播、点播。各级禁烧网格人员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发布禁烧法律法规、宣传环保政策,使禁烧政策家喻户晓,“声”入人心。
    复兴区高空信号塔上还布设有露天焚烧红外视频监控系统,两个系统有机结合,禁烧网格员及监管人员通过手机,可实现对安装点周围5公里内的秸秆焚烧、作物收种情况进行不间断巡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喊话违法人员,及时制止违法行为。
    通过进一步强化技防举措,真正做到秸秆禁烧巡查全方位、全天候、无死角,确保发现的火点和隐患及时处理,为空气质量改善作出积极贡献。截至目前,复兴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12.20%,PM2.5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84%,全区整体“气质”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