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

市城管执法局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获评市直单位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2022-06-20

  近日,在邯郸市人民政府印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2021年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优秀单位的通报》中,市城管执法局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获评市直单位优秀等次。2021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一是完善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认真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的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制定了局《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流程说明》,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嵌入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明确对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流程增加公平竞争审查环节,加强规范性文件制定全流程管理,严格执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二是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对照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新增加的行政处罚种类,结合具体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全面梳理,分类分项进行细化、量化,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事项清单、裁量基准制度等相关配套制度。三是切实抓好“八五”普法教育工作。制定印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八五”规划的实施方案》,细化普法工作任务和工作分工。扎实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和“以案释法”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各样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法律素养和工作能力。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市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学法、用法,培养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自觉运用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我局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