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河北省文物局副局长韩立森一行来邯督导检查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近日,河北省文物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韩立森,省文物局考古处处长贾金标、省文物局规划财务处处长刘丽君一行来邯督导检查赵王城、邺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工作,并对大名府故城申请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工作给予指导。市文物局局长李拥军陪同调研。

  在赵王城遗址,韩立森副局长一行参观了专题博物馆,对专题博物馆的展线设计、文物陈列、展示图片等内容提出了修改建议。韩立森副局长要求在保证工程质量基础上,高标准完成赵王城遗址核心区环境整治(二期、三期)等工程,为挂牌验收奠定基础。

  在邺城遗址,韩立森副局长一行督导检查了邺城遗址环境整治工程、核桃园北朝佛寺遗址保护展示工程建设和朱明门保护展示、206宫殿区保护展示方案设计等情况,并就推动邺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与临漳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韩立森副局长对赵王城、邺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环境整治、文物保护展示、工程进度、资金支出进度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韩立森副局长指出,有关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文物局、省文物局各项创建要求,严格对标《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定细则(试行)》相关要求,高标准推进赵王城、邺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各项建设任务。同时,要认真准备申请评定的各项材料,按照时间节点上报。

  韩立森副局长一行还到大名县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的文物保护利用、大名府故城申请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