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健康牌”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1-01
  
  (邯郸日报刘炳华)“这个小牌牌太好了,防潮、防水,携带方便,还不容易折断;核酸检测时,只要出示这个小牌牌,几秒钟就能搞定,特别是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核酸检测时再也不用担心核对身份证号了。”武安市徘徊镇前李甲村李大爷在核酸检测现场说。
  李大爷说的这个“小牌牌”,是前李甲村党支部、村委会为提高本村全员核酸检测进度和质量,为每一位村民定制的含有本人健康码和基本信息的塑制健康码。
  “前李甲村一大部分是年过半百的中老年人,这些人用手机不熟练,甚至没有手机,扫码检测时,无形中延长了大家排队时间。”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志强说。为此,李志强与广告公司协调,为全村110多位村民每人定做了塑料健康码,易保管,好携带,方便工作。据了解,以往采集一次全员核酸需要70至80分钟,现在用时仅40多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