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解读稳住外资基本盘的六条政策措施

发布时间:2022-08-17

  (邯郸日报记者李彤彤)8月16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就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稳住外资基本盘的六条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

  稳外资,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稳住外资基本盘,对于吸引境外有效投资、扩大对外开放、稳定全市经济运行意义重大。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稳定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投资促进局积极谋划、迅速行动,研究制定了《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稳住外资基本盘的六条政策措施》。
  加大外资招商力度。借助省商务厅70余家境外招商代理、各类商协会和驻华使领馆等平台,对外发布招商合作项目,开展云招商系列活动。举办深圳、北京等主导产业招商推介会,组织参加廊坊经洽会、数博会、“跨国企业河北行”等国家和省重大经贸活动,力争新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产业链条长的外资大项目、好项目。加强与跨国公司中华区总部、有外资背景的央企国企和知名民企对接,鼓励外商投资我市商贸物流、新能源、现代农业、房地产开发、公共基础设施等领域。
  强化外资企业服务。充分发挥重点外资企业直报平台作用,跟踪重点外资企业经营情况和外资项目建设情况,建立各县(市、区)“一对一”包联服务机制,建立外商投资服务会商机制,从投资准入、企业设立、建设运营等环节做好协调服务。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大对省外资奖励政策的宣传力度,对年度增资2000万美元、新设3000万美元,符合省商务厅奖励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积极向省商务厅申报,争取省外资奖励资金,支持外资企业增资扩股。加大境内外资企业再投资延缓纳税政策的宣传力度,鼓励外资企业利润再投资,扩充总量、扩大规模。
  完善外商投资企业投诉机制。贯彻落实《邯郸市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及时有效处理外商企业投诉,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为外商企业投资经营创造最优环境。
  加快推动经开区项目建设。指导各经开区紧盯省确定的建设项目,严格落实专班推进机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强力推进项目履约落地,提高项目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确保全市经开区项目建设取得实效。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武安工业园区、成安经济开发区等重点经开区力争排名全省先进,争取省商务厅资金奖励。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经开区扩区调区,拓展发展空间,提升项目承载能力。
  激励经开区创先争优。聚焦经开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责主业,建立经开区主要经济指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月通报机制。结合省开发区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制定《邯郸市开发区发展绩效专项考核办法》,加强量化考核,推动经开区开放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六条措施》结合国家和省稳外资政策的主要精神和我市实际,主要有突出外资项目招引、突出外资企业服务、突出开发区建设三个特点。
  围绕扩大增量,突出外资项目招引。加大外资招商力度的出发点就是坚持“非禁即入”和“国民待遇”的原则,严格执行外商投资“负面清单”,鼓励外商投资我市商贸物流、新能源、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广泛拓展利用外资渠道,吸引新的外资进入,扩大利用外资规模。
  围绕优化存量,突出外资企业服务。从建立外资企业直报平台、包联服务机制、争取外资奖励等方面,强化对现有外资企业的服务,支持现有外资企业增资扩股,发展壮大。同时,通过建立外商投资企业投诉机制,及时有效处理外商企业投诉,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为外商企业投资经营创造最优环境。
  围绕开放平台,突出开发区建设。《六条措施》聚焦开发区项目建设,提出了推动符合条件的经开区扩区调区,指导各开发区紧盯建设项目,强力推进项目履约落地,提高项目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聚焦全市重点经开区,力争排名全省先进,争取省厅资金奖励,提升项目承载能力,推动各经开区开放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批高质量对外开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