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勇担时代责任开拓工作新局 ——我市税务系统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2-08-12

  □邯郸日报记者杨溪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我市税务系统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是一场思想觉醒、开拓新局的学习实践,是一次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良好机遇,全市税务系统工作人员将坚定政治信念,立足自身岗位,为邯郸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税务力量。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谢琳娜表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引领税收发展的第一动力,以改革思维谋发展,以创新思维解难题,推动全市税务系统党建引领更有效、组织收入更有力、政策落实更有感、税费服务更有情,进一步彰显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大名县税务局收入核算股股长齐和平说:“我将以归零心态开启有为状态,把追求卓越作为一种习惯,融入到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组织税费收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各项工作之中,干就干最好、当就当先进、争就争一流,推动肩负的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就要破除‘习惯跟跑’的路径依赖,强化敢闯敢试、锐意进取的胆识魄力。”大名县税务局征收管理股股长赵晓婷说,围绕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结合大名三省交界区位特点,她将持续推进“三省五县”税收征管合作共同体探索,进一步便利跨区域纳税人缴费人,助力营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鸡泽县税务局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为契机,组织全员深入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市委十届四次全会、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税务系统各项工作部署,通过学习研讨、走访调研、对标争先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鸡泽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麻学刚表示,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对于基层税务部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基层税务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理念,持续落实好退税减税政策和便民服务措施,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要进一步加强政治业务学习,从小事、细节入手,用心用情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民生实事。
  “我们每一个税务人都是税海中的一滴水,只有放在大海里才能永远不干涸!”曾获河北省税务局专业骨干、邯郸市税务局“邯税先锋”的鸡泽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张丽娟说,在今后工作中,她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不断提升税收工作的本领和技能;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为新入职干部传经送宝,引导新入职人员增强创先争优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着力推动退税减税政策红利精准落入符合条件的企业,让政策红利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新动力。
  鸡泽县税务局青年党员董聪聪说,解放思想,贵在学与思,重在行与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扎根基层税收工作,立足岗位,把准时代脉搏,紧跟发展大局,从学思行创等各方面持续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在学用结合中融会贯通,在思考探索中敢于开拓,大胆探索新方法、新思路,以青年干部的磅礴朝气、创造活力为基层税收事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作为新时代青年税务干部,我将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强化创新创优意识,勇担使命,始终把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作为努力方向。”永年区税务局征收管理股股长赵雪萍说,她将依托税收大数据,全面归集企业的涉税涉费信息,对涉税数据进行全面分析,形成事前精准防范、事中及时阻断、事后严厉打击的全面监管体系,为税收征管改革贡献一份力量。
  永年区税务局大北汪税务分局副局长苗浩杰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中思考如何将活动的主题与自身的本职工作相结合。他说,今年是国家持续推进组合式减税降费的重要一年,为让广大纳税人快速有效地从众多优惠政策中选出自己适用的政策,他结合自己工作特点,将所服务的管理对象根据行业、企业规模进行类型划分,将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分类与之进行匹配,对于受惠范围广涉及纳税人较多的政策进行线上培训和一对多推送,对于个性化需求较大涉及纳税人减少的政策进行面对面辅导和点对点推送,从而使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快速有效的在基层贯彻落实。
  武安市税务局康二城税务分局局长郭兴峰表示,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他将结合本次活动,对当前的税务工作再审视、再反思、再总结,进一步扬长避短、固强补弱,打开思想“总阀门”,深挖根源找问题,不畏难、不避险、不服输,更好、更快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全力化解涉税风险,全力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