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强调 在抢抓机遇中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2-08-10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

  (邯郸日报记者成军刚)8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市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基础设施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综合交通网络持续优化,教育、卫生、供水、供电、供气等公共基础设施持续完善,5G基站、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全市基础设施整体水平显著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抢抓国家支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历史机遇,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优化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列出项目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全力以赴抓谋划、抓开工、抓进度,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强化项目谋划储备,紧紧围绕全市“十四五”整体规划与新型基础设施规划等专项规划,深入研究、强化整合,主动跑部委进省厅,全力以赴争资金、争项目、争支持,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好环境、争取新动力。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速主城区大外环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实施一批防洪、水资源配置、河湖生态治理等水利工程,加大新型城镇化项目谋划力度,深入推进“三拆四治五提升”行动,加快抽水蓄能等绿色能源项目建设,提升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强力推进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建设,持续抓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工程,着力打造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基础设施体系。要搞好项目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土地、资金、审批等方面问题,完善环保正面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质量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各类风险,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委财经委要切实发挥好抓总作用,分管市领导要牵头负责、统筹推进,市直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督导检查,持续跟踪问效,对列入台账清单的项目,一件一件盯办,一项一项要账,不断提高工作落实质效。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时常比一比、对一对,激励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努力交出优异成绩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张才、李学军、武金良、高和平、张学军、徐科华、赵洪山、张永新参加会议。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建设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执法局、市通信办等部门汇报了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