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不讲形式和规模群众方便就可以 复兴区打造“10分钟体育生活圈”

发布时间:2022-07-20
  (邯郸日报记者刘楠通讯员杨捍平)在人流密集的人民西路核心地带,建成我市主城区唯一体育主题公园,成为主城区全民健身新地标;利用金角银边,修筑街心口袋公园48余处,因地制宜,配置健身设施350余件……近年来,复兴区在现代化生态新城建设中,全力实施公共体育设施嵌入式管理,群众家门口的健身快乐日渐增加。
  近日出台的《复兴区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体育强区健康复兴”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明确指出:到2024年,各乡(镇、街道)基本实现全民健身特色项目、百姓健身步道、社区体质监测站和“百姓健身房”全覆盖,积极构建覆盖全区的公共体育设施网络,打造“10分钟体育生活圈”。据此,在谋划体育场馆建设同时,复兴区“抓大不放小”,积极推进健身设施“碎片化”嵌入社区,不讲形式,不计规模,不拘一格,便民就行,进一步打通全民健身经络网。
  复兴区还将健身设施网络嵌入“三河九库”沿线。该区境内拥有沁河、渚河、输元河及老狼沟水库、中庄水库、四清水库、蔺家河水库等九个水库,沿线景区云集,旅游资源密集。依托这一优势,复兴区在岸线修筑健身步道200多公里,在岸线人流聚集区,加装健身设施共计18套200余件,让群众切身享受到“生态新城、活力复兴”建设成果。
  在居民住宅小区,该区坚持“旧改小区标配、新建小区必配、品质小区高配、普通小区适配”原则,将健身设施上档升级工程作为民生实事,纳入政府工作报告。今年以来,新建30处健身场所,5处高标准健身场地,老旧小区全部配建健身设施,切实解决了群众健身场所不足问题。今年,复兴区老旧小区改造代表邯郸市参加全省擂台赛夺冠,八方来宾前来参观老旧小区健身基础设施,赞不绝口。
  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该区把体育事业发展纳入基本盘,针对部分农村体育设施“老”“旧”“缺”“残”状况,改造提升西部农村全部41套500余件健身设施,大大缓解了农村群众“健身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