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涉县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涉县

涉县组织开展2021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集中测试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提升全县行政执法人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有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11月27日上午,涉县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集中抽查考试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延荣作了考前动员讲话。全县20个县直执法部门和17个乡镇,共计147名执法人员参加了本次集中测试。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敢于执法,善于执法,使行政执法工作始终服务于全县法治政府建设的大局。

  二要提升综合素质,践行为民理念。要严格落实程序正义和实体公正,在依法追究违法责任的基础上,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真正让群众感受到行政执法的公平正义。
  三要端正考试态度,学会查漏补缺。所有执法人员要端正考试态度,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结合培训所学,联系执法实际,认真完成本次抽查测试。
  测试活动中,工作人员认真核对考生身份信息,确保考生无替考等违规情形。同时,巡考组不定时巡视考场,通过严把“考试纪律关”,确保整场考试秩序井然。
  今年,涉县首次采用“互联网+培训(考试)”模式,丰富的网络培训课程,极大扩充了执法人员的知识储备。采取线上线下并用的检测方式,确保了网络课程培训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全县一线执法队伍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水平,为我县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