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为进一步发挥计量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中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作用,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近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方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组织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将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选调素质高、业务强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工作小组,一是入企调研了解需求。深入中小企业开展计量工作调研,摸清企业在研发设计、工艺过程、质量控制、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计量测试技术需求,了解企业在测量管理体系建立、企业人员计量知识和技能培训、计量法律法规和政策信息获取检定校准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聚焦企业计量需求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施“测”服务。二是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开展计量助企惠企政策宣传活动,帮助中小企业及时、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政策,提高计量政策知晓率和惠及面。三是指导夯实测量基础。开展测量管理体系、计量测试专业知识培训,帮助企业完善测量管理体系,健全计量管理制度,提出符合工艺控制、质量检验和经营管理要求的计量器具配备合理化建议,提升企业测量能力和水平。四是解决量传溯源难题。聚焦企业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方面存在的难题,通过人员培训、计量建标等,帮助企业提高内部计量检定校准能力,制定相应的校准或比对方法,实现量值传递溯源,确保企业研发、生产等重要环节关键量值溯源至计量标准。五是推动开放实验室。充分发挥和利用现有计量实验室的设施、环境和仪器设备等资源优势,推动开放计量实验室,为中小企业研发、生产和测试验证提供公共服务平台,为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先进制造提供支撑和保障。六是全面开展技术服务。面向中小企业开展计量技术研发、计量测试、计量资源共享、计量技术成果转化推广等技术服务,总结计量测试服务产业创新发展的典型案例,形成一批中小企业可复制、可推广的计量测试服务成果。七是助力推动节能降碳。为中小企业提供能源计量和碳计量服务,推动中小企业实施计量节能改造,帮助中小企业建立完善能源计量体系和碳计量体系,助推中小企业降本增效,实现低碳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