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涉县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涉县

涉县井店中心敬老院念好“四字诀” 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11-29

  涉县井店中心敬老院是三星级养老机构,总投700余万元,设置床位100张,于2017年投入使用。该院运营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消防安全工作安排部署,克服疫情影响,聚焦风险防控,深化整治工作,做到自查不走过场,隐患整改不遗漏,责任追究“零容忍”,消防安全“零事故”,实现了管理科学化、硬件规范化、台账标准化目标。去年12月8日,该院高标准完成了省安委会对省民政厅安全管理延伸巡察,得到充分肯定。 

  从“头”抓起,明确责任提认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事关老年群体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社会关注度非常高。该院运营以来,省市相关领导和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多次莅临该院检查指导工作,对院内消防安全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局党组认真履行包联责任,对消防安全标准实施、消防教育培训、消防设备设施等方面进行定期分析研判和监督检查。该院始终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去安排、去部署、去推动。按照《养老机构基本服务安全规范》,结合各区域的安全职能和工作范围,从空间上划分出安全责任区,明确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及各岗位的负责人,保证人员到位,让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清楚自己安全职责是什么,安全规程又有哪些,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人。此外,先后共投入70余万元,安装消防喷淋系统、烟感系统、火灾报警系统和消防监控等设施,达到消防安全要求。 

  从“查”入手,强化治理除隐患。消防工作是养老机构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为确保不出问题,该院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严格落实上级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安排部署,定期对本机构开展全方位自查,针对性检查消防安全隐患敏感部位,重点排查安全设备,发现问题通过晨会、周会、现场会、专项会交办分析,同时实施挂牌督办、逐一销号、逐项验收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配备了4名专职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消防设施操作员全部持证上岗,24小时值守,各区域值班人员坚持两小时巡查制度,加强夜间对重点区域巡查,有效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实现了整改落实有资料,检查巡查有记录、安全活动有方案、整改隐患有文书、责任落实有步骤。 

  从“责”落脚,完善制度重管理。针对季节特点和消防安全形势,科学制定了隐患排查、防火巡查、应急预案、消防教育、日常考评等15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健全完善了“双控”机制建设中应建立的制度、风险分级的方法、风险辨识的流程、管控措施等,建立了由一线工作人员来实施、评估、完善的工作流程,全面建立制度健全、职责明晰、运行规范、管控有效的标准“双控”机制,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去年2月至5月,开展了“双控”机制建设百日会战行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消防安全的重要论述,开展了全员讲“双控”活动,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从“育”立足,加强培训增能力。从全国消防安全隐患事故证明,25%的火灾都是由于违反操作规程引起的,因此消防安全培训非常重要。该院认真落实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机制,通过“理论授课+实训操作”方式,定期邀请县消防、应急等部门对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能熟练掌握“三个必须”“两公开一承诺”“三知三会”“四个能力”等消防常识。利用两个月时间,坚持每天早上进行安全宣誓。在此基础上,做好院民安全用火用电、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有效应对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