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冀南新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冀南新区

好家风扬帆助抗疫

发布时间:2021-02-03
袁尚武和他的儿子袁爱海是林坛镇袁庄村村民,在疫情防控中,家风、党风的传承在这家人之间彰显的淋漓尽致。
父亲袁尚武曾任袁庄村党支部书记,是一名老党员。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时刻牵动着他的心,不放心的他总是一有时间就跑到村里的卡口,帮着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回到家还总是再三叮嘱儿子袁爱海,这种时候一定要坚守在一线,把防疫工作抓好,抓细,不能辜负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信任。

 

儿子袁爱海是现任袁庄村党支部书记,他的为民情怀与父亲一脉相承。作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把手,他深知自己的责任。自防控工作以来,他舍小家,为大家,一直在最前线,不论是搭建指挥棚、悬挂条幅、进户摸排返乡人员、还是卡口值班值守等等,所有的工作他都亲力亲为。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我的父亲就是我的榜样,我要在疫情防控一线给群众看好门,守好家。”

张燕玲和尤林林是林坛村众多普通女性中的一员。他们的丈夫都积极参与到了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为了让他们不担心家里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她们只能在家里守好大后方,为的就是让家里的“战士”安安心心在岗位上工作。  

看着丈夫和卡口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在寒冷的天气里忙碌,经常顾不上喝一口水,吃一口饭。两个人都觉的不能只照顾好小家,既然不能到前方战场去,那就给大家后方作保障。想到这,两人马上行动起来,采购口罩、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水果等多种物资,把价值1300元的物资送到卡口值班人员手中。她们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也想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