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经济开发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经济开发区

经开区开展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为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按照市政府办和市疫情防控办统一安排,近日,经开区组织开展了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本次演练范围涉及城区社区、小学、幼儿园、商铺、沿街饭店、农贸市场等场所,人员共计1万余人。
  按照小区布局和人员分布,此次实战演练共设置了9个固定核酸采集点、1个流动采集点、24个采集台。同时针对不同人群实际需求,分门别类开展针对性采集工作:针对现场部分老年人使用非智能手机,无核酸采集码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和采集医务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引导帮助他们手动录入信息,待登记完核酸信息后,安排医务人员现场采集核酸标本,最大程度节省老年人等候时间。针对行动不便,不能到现场采集的人群,区卫健局组织流动核酸采集队主动上门采集,为群众核算采集提供最大便利条件。
  此次演练活动,采集的1万余人核酸样本,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整个流程科学有序,做到了严格、细致,验证了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方案的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也检验了各单位配合的默契度,为我区科学指挥、快速处置和精准防控疫情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