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经济开发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经济开发区

经开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工委、管委会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0
 
  11月19日下午,经开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工委、管委会联席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敬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进山,区领导肖宏韬、杨献仲、史宝贵、郑宜维、王拴明、李淼、成国春、杨爱民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改革开放简史》等内容,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代省长王正谱、副省长胡启生到我区调研讲话精神,全市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观摩活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活动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政法稳定办传达了中央、省、市依法行政会议精神,汇报了我区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吹响了集结号,发出了动员令。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为契机,先学一步,带头学习贯彻,以上率下落实;深学一层,按照省、市要求,精心制定学习方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干在一线,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承担的具体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着重在精准落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奋力谱写建设经济强区、科技新城的新篇章,以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认真贯彻中央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六个必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组织人事局要完善人大工作制度,支持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强化人大监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调研检查指示要求。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下更大功夫,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狠抓大气污染防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要深入开展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行政执法公示等“三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强化普法教育,认真贯彻执行“八五”普法规划,抓好法治乡村建设,保障社会安全稳定,把各类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法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切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最优的法治环境、社会环境和市场环境。
  ·要加快推进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充分认清差距、正视不足,认真学习先进县区经验做法,分析原因、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加强调度,确保尽快迎头赶上。按照全市统一规划,进一步完善我区建设方案,理顺前期手续,充实人员力量,增加机械设备,全力以赴推进清淤扩挖、建桥铺路、卡口整治、村庄提升、节点打造、绿化美化等工作,确保全域治理效果,努力将母亲河打造成绿色生态带、璀璨文化带、缤纷旅游带和高质量发展带。
  ·要千方百计保障经济运行进位争先。对照四季度目标和全年任务,狠抓弱项指标挖潜增效,争取尽快补齐短板、迎头赶上,确保主要指标全线飘红,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围绕“两高两新”四大主导产业,持续强链延链补链,加强对接洽谈,争取早日签约落地,形成储备力量;各重点项目分包领导和部门要强化一线工作法,定期到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尽早建成投产,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要加强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新一轮巡察工作,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党员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坚持正面引领,狠抓反面典型,刹住歪风邪气,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培树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