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丛台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丛台区

【丛台区市场监管局】今年春节不聚餐 在家过个平安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22

  春节将至,大量境外、省外人员陆续返乡,人员流动带来的输入性、聚集性疫情风险持续增加。为了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更好地保障您和家人、亲朋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我们特向企事业单位、社会餐饮企业、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强化个人防护。请您自觉佩戴口罩,并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做好消杀工作,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出入餐饮单位做好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并出示“健康码”。

  二是确保食品安全。采购食材要新鲜卫生,购买冷冻食品,应避免直接用手触碰;存储冷冻产品时,应选独立封闭包装;谨慎食用进口冷链产品及冷链产品,禽肉蛋及海产品应确保煮熟煮透再食用;加工食物做到生熟分开,煮熟煮透。

  三是非必要不聚餐。春节期间建议大家合理安排,少扎堆、不聚集,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不邀约中高风险地区来邯人员聚会聚餐;有流感症状及时就医,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年夜饭在家吃,是年味的回归"!是为了今后更好地相聚,也为了我们和我们的家人、朋友,能够健康平安。

  四是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提倡婚事缓办、丧事简办,简化程序,不摆宴席,最大限度防止人群聚集。严格控制日常聚餐人数,家庭聚餐需控制在10人以下,请您近期不要举行或参加各类大型群体聚集性活动,防止“餐桌上的传播”。

  五是深入推进“文明餐桌”。疫情期间,就餐时应加大餐桌距离,分散就座,实行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减少疾病传染风险,理性消费,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倡导“光盘行动”,养成节俭用餐习惯。要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养成健康卫生的用餐习惯,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文化。

  六是主动实行健康监测。如果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自觉避免接触他人,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或立即就近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检查治疗,并主动告知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接触他人。

  广大人民群众及时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春节期间“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不宴请、不隐瞒”,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密切配合,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