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司法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司法局

邯郸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公证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为推进邯郸市公证工作全面发展,3月16日,邯郸市司法局在涉县党校召开2023年邯郸市公证工作部署会暨邯郸市公证协会第二次理事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文利,市协会会长邓晓出席会议。会议由公证工作管理处处长马增军主持。各县(市、区)主管领导及公证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全市公证工作,宣布了先进表彰名单,安排部署了2023年邯郸市公证工作要点,并集中深入学习了二十大精神。
    会上,郭文利对2022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如何提升公证服务能力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公证行业党组织建设。二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民生,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三要继续深化改革,进一步优化公证体制机制。四要强化质量监管,增强社会公信力。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筑牢政治壁垒,进一步强化“党建先行”的政治引领意识。二是深化体制改革,进一步增强“人才为要”的使命意识。三是强化业务拓展,进一步增强“开拓创新”的工作意识。四是强化从严监管,进一步增强“居安思危”的责任意识。
     马增军强调各公证机构要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在程序上和实体上重视复查投诉问题;加强队伍建设,大力推进人员招录,防止人员断档,确保人才储备;增强业务能力,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发挥公证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