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农业农村局

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举办全市夏玉米后期管理技术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为了搞好我市夏玉米后期管理,夺取秋粮丰收,落实全国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视频调度会精神,经局领导批准,省玉米产业体系邯郸试验站依托单位局农业技术推广站于近日举办了全市夏玉米后期管理技术视频培训会。培训会通过“腾讯会议”视频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局农业技术推广站,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设分会场,组织农技人员、社会化服务组织、种植大户等参加了培训。会议邀请了省玉米产业体系岗位专家河北农业大学张金林教授、杜雄教授分别进行了授课。

  杜雄教授分析了玉米的市场需求,回顾了今年玉米生产的特点和存在问题,针对我市降雨偏多、部分地块遭遇了洪涝灾害对玉米生长的影响,提出在后期管理上要保障水肥供应、及时防治病虫害、应对倒伏等针对性措施,指出玉米生产要走向规模化节水节肥节药的高产高效发展模式;张金林教授对今年我市夏玉米中后期主要病虫害的发生进行了预测,强调要特别重视草地贪夜蛾、棉铃虫、玉米螟、穗蚜、褐斑病、锈病、茎基腐病、穗腐病等病虫害的发生,提出了加强监测,利用物理和生物防治,开展无人机飞防“一喷多效”等措施,通过对后期病虫害的防治实现“一控双提”提高产量、提高品质。

  这次培训会是在夏玉米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两位专家的培训针对我市的夏玉米生产实际,符合当前生产需求,时效性强,培训效果良好,参加视频培训会的有60个端口约200多人,大家对专家讲课反映非常好,讲的内容实用,种植大户表示要抓紧落实。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要求各县(市、区)农技推广人员要把这次培训内容与当地实际结合,广泛开展玉米后期管理的技术培训、技术指导,落实关键技术措施,为夺取今年秋粮丰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