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我市18项考古发现入选河北百年百项重要考古发现

发布时间:2021-12-28
   12月24日,在2021年度河北省田野考古汇报会上,备受关注的河北百年百项重要考古发现正式揭晓。我市赵邯郸故城遗址、赵王陵、邺城遗址、磁山遗址等18项重大考古发现入选。

  我市入选的18项考古发现,包括旧石器时代1项(新桥遗址),新石器时代5项(磁山遗址、邓底遗址、石北口遗址、界段营遗址、下潘汪遗址),夏商时期4项(下七垣遗址、南城村遗址,涧沟遗址、赵窑遗址),两周时期4项(赵邯郸故城遗址、赵王陵、林村墓群、百家村墓地),魏晋北朝隋唐时期2项(邺城遗址、北朝墓群)、宋辽金元明清民国时期2项(磁州窑遗址、大名府故城遗址)。

  此次评选活动面向河北有关古代人类、古代社会和古代文化的实物资料的重要考古发现,包括反映中国古代历史各个发展阶段涉及政治、宗教、军事、科技、工业、农业、建筑、交通、水利等方面历史文化信息的聚落、城址、宫室、陵寝、墓葬等方面的发现。活动开展数月来,社会反响强烈,总共推选了150项入围项目。最终,经过权威专家遴选论证,严格按照地域特色、重大科学价值、重大社会影响以及在河北考古学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等标准,评选出百项重要考古发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和河北燕赵文化,深入回顾河北考古百年历程和成就,积极弘扬、宣传河北考古在中国考古学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按照国务院《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河北省文物局的相关部署,在河北省文物局的指导下,河北省文物考古学会组织开展了此次河北百年百项重要考古发现遴选推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