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教育局

市教育局部署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30

  

  日,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就全市教育系统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政策进行培训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面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绝对安全和师生健康平安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纪律意识,遵守政治规矩,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校园决不破防、师生绝对安全。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落实属地国庆假期及前后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要求,规范高效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从严制定国庆假期学生离校返校工作方案。加强师生假期管控,倡导就地过节,减少出省和省内跨地市出行。大中专院校开学时要严格按照“三天不动,七天不串”的防控要求,从开学第一天起对返校师生、职工、后勤、保卫、保洁等人员进行封闭管理,直至所有师生全部到校后七天内,实施“两天一检”,检测结果无异常后,纳入所在地防控统筹安排。

  会议要求,在国庆假期及前后防控工作中,要在落实国家、省、市一系列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科学精准防控措施,扎实落实“十个再严格”,即假期防控再严格、高校开学组织再严格、常态化核酸检测再严格、卫生整治和校园消杀再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再严格、各类校园管理再严格、师生健康监测再严格、用餐管理再严格、活动管理再严格、应急处置再严格。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邯郸市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和《邯郸市教育局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