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抓落实要敢于较真碰硬 ——二论抓落实出实效喜迎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09-29

  □邯郸日报评论员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必须发扬特别能打硬仗的好传统,紧盯重点工作,能较真、敢碰硬,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实再落实,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敢不敢较真碰硬,能不能攻坚克难,是检验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和干事能力的“试金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无论是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还是安全生产、城市管理工作,摆在我们面前的工作个个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件件都是必须完成的“铁任务”,条条都是必须拿下的“硬指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唯有拿出较真碰硬的精神状态和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按照省委和市委要求部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不懈抓下去,确保各项工作善作善成、取得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较真碰硬抓落实,就是在问题矛盾面前,敢于较真碰硬,真刀真枪解决真问题。当前,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我们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一些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与新形势新要求还不相适应。有问题不可怕,关键是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和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们将这些短板不足作为推进改革创新的主攻方向,下决心革除积弊,下功夫破解难题,就能不断开创邯郸发展新境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解放思想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决冲破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束缚,革除一切与形势发展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式,以猛药去疴、壮士断腕的决心,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成效。
  较真碰硬抓落实,就是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行动是最好的引领,实干是最好的示范。领导干部带头冲在前、干在先,是我们党走向成功的关键。较真碰硬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带头开展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四不两直”制度,坚决避免督导检查中的形式主义;要坚持“一线工作法”“点对点工作法”,确保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落实、工作在一线推进;要聚焦矛盾难题,迎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紧盯重点工作,铆足干劲、较真碰硬,再啃下一批“硬骨头”、再拿下一批“硬任务”、再攻下一批“硬堡垒”。
  发扬较真碰硬精神,狠抓落实不松劲,奋发有为不懈怠,我们一定能打通狠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开创邯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