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肥乡:以村庄带全域推动森林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09-29
  (邯郸日报记者张肖通讯员苗石磊)国庆将至,肥乡辛安镇西杜堡村一派喜庆气氛。“建花园庭院,创森林乡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标语,张贴在村内的大街小巷。农民庭院内外,绿藤环绕,生机盎然。
  “听说肥乡镇南西落堡村评为‘国家级森林乡村’了,咱们西杜堡也不能落后啊!”村支书李振京在给村民做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动员。
  肥乡区在过去三年中,成功评上了19个“省级森林乡村”,其中4个还被评为国家级。
  “创建森林城市,肥乡要在现有基础上有所突破,必须深化村庄绿化,通过森林乡村创建,增强广大乡村百姓的自豪感和自觉性。”肥乡区区长张伟说,“通过‘森林乡村’‘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等创建,让乡村更美丽,让生活更宜居;通过调整种植结构,发展采摘、观光等乡村休闲旅游,让老百姓体会到绿化福祉。”
  “高质量推进村庄绿化工作”助推全市森林城市创建,是该县在新基点上作出的战略调整。
  在保护基本农田“红线”前提下,不断调整林业发展思路,创新国土绿化机制,高质量推进村庄绿化工作。建立“区委政府主导、区级林长牵总协调,机关企事业单位分包,镇村两级林长重点实施”的推进举措,细化各镇绿化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各村实际,确定101个重点绿化村庄规划,以政府投入为主导,制定奖补政策,引导市场主体和社会资本参与,形成了全社会共建共享的村庄绿化新局面。
  经过全员动员,已经初步完成了样板村打造、街巷绿化,实现村内空闲宅基、沟渠坑塘、道路堤坝和村庄四周空闲地绿化率达到90%以上,全区庭院绿化覆盖率已达到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