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组织5600余个

发布时间:2021-09-03

   

  (邯郸日报记者苑延涛)今年汛期期间,我市退役军人自发组织7支志愿服务队、75名退役军人志愿者赴河南救灾,协助转移群众3556人、消杀面积590万平方米,捐款捐物12.8万元;积极参与我市抗汛救灾,598支志愿服务队的2767人,累计服务时长45985小时,捐款捐物8万余元。这是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生动写照,充分彰显了退役军人志愿者退役不褪色、爱心献社会的风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李剑波处长介绍,目前全市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推动建立的市级志愿服务队已达17个,县(市、区)级志愿服务队32个,乡镇(街道)级223个,村(社区)级5427个,各级退役军人志愿者3.84万余人。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各类活动2200余次,参与志愿者2万余人次,共帮助就业创业400余人,调解矛盾纠纷90余起,义诊受益1万余人次,扶贫助困捐款捐物30余万元,老兵宣讲直接受众2万余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力量,引导退役军人规范有序参与志愿服务,今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了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暨集中授旗仪式。邀请8支志愿服务队进行了风采展示,并为志愿服务队以及党员先锋、老兵宣讲、应急救援、疫情防控、医疗救护、联防联控、社会公益、助力乡村、拥军优属和双创帮扶等10个分队授旗,全面推动了我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