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农业农村局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6

  春季是重大动物疫病高发期,也是做好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最佳时期,邯郸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并根据省中心及市局要求,有的放矢,扎实有效推进重大动物强制免疫、疫情监测等防控工作,严防“两疫”叠加,力争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春防任务。

  一、强责任,抓落实,确保强制免疫工作有序开展。

  要求各县疫控系统认真落实省市委、政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加强基层动物防疫人员安全防护、积极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强制免疫工作,每周汇总上报免疫数据及整体进度,加强畜禽常见多发病防控措施,行之有效地完成动物疫情监测任务,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力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动物疫情不发生、不扩散。

  二、备物资,筑防线,加强物资储备管理工作。

  一是科学足量供应疫苗等各类生物制品,推进全市强免疫苗“直通车”工程建设,确保疫苗质量;二是按照《河北省重大动物疫情应急物资储备指导意见》着力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工作,对各县(市、区)进行全面核对应急物资库物品种类和数量,及时查漏补缺,并对应急灯、扑杀器等物资的功能和质量进行查验、测试、维护,确保能够正常使用。

  三、学知识、强技能,提高基层防疫人员知识储备。

  通过网络直播、视频会议等方式积极组织基层防疫人员收看“生物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及防护措施培训班”、“春夏季动物常见病防控技术讲堂”、“非洲猪瘟、布鲁氏菌病等动物疫病无疫小区建设与评估网络培训”、“种畜禽场动物疫病检测技术培训班”等各类培训,提高基层防疫人员知识储备和素质技能,以便更好完成此次春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