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大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食品、保健食品领域养老诈骗行为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为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按照大名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安排部署,大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自身职能开展打击“食品”“保健品”领域制假售假、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 

  一是组织相关股室及分局对辖区内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检查各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保健食品等行为,发现相关问题严肃查处,并引导经营者规范经营。 

  二是严厉查处制售有害、假冒伪劣产品行为。加强食品、保健食品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标签标识的监督检查。加大对标签标识声称具有特定成分、含量等食品、保健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必要时开展监督抽检。严厉查处生产销售非法添加药物成分、质量不合格保健食品及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食品、保健食品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加大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查处利用广告对保健食品的质量、制作成分、性能等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严厉查处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体检等形式,向老年消费群体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 

  四是开展防保健食品诈骗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布科普文章、开展现场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普及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及常见的虚假宣传手段,提醒他们保持高度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畅通12315投诉举报平台,鼓励群众举报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对生产销售产品进行虚假宣传等违法犯罪行为。 

  大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建立打击食品、保健食品领域违法行为的长效机制,维护广大群众的健康财产安全。(来源:融媒大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