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发布时间:2022-05-06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4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做好2022年“五一”劳动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省纪委监委《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提示》要求,听取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大交通管控、物流保通保畅情况汇报,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总体形势平稳向好,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要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
  会议强调,毫不松懈、严而又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良好卫生习惯,彻底消除病毒传播风险。主城区要继续管住大交通,严守交通卡口,严防疫情输入。排查管控要科学精准,持续用好“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四种方式,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格封控区、隔离点和定点医院规范管理,加强对群众的关心关爱。盯紧盯牢各类医院、建筑工地、寄宿制学校、养老院、社会福利院、监所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和封闭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经营场所、社区(农村)要认真执行“两扫一测”。加强重点人群管理,每周对36类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对农村群众定期进行核酸抽检,提高早发现早处置的能力。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婚丧嫁娶报备制度,坚决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加强舆论宣传管控,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营造众志成城战疫情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严格执行国家和省物流保通保畅各项措施,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保障发展需要。要抓实抓牢复工复产、经济运行、污染防治、改善民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
  会议强调,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各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实干为先,始终严守纪律规矩,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管理责任、领导包联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