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健康邯郸行动取得长足进展

发布时间:2023-07-03

  (邯郸日报)6月29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多年来,我市持续开展健康邯郸行动,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统筹全民健康事业发展要求,加强健康管理服务,综合治理影响健康因素,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目前,健康邯郸行动取得长足进展。  

  健康风险因素得到有效控制。我市建立健康科普专家库和媒体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实施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控烟、心理健康促进、健康环境促进等6个专项行动,对影响健康的风险因素进行全方位干预。“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深入人心,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持续提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43.8%。
  全生命周期健康维护能力明显提升。我市围绕重点人群,健全完善健康保障体系,不断提升健康服务能力,实施中小学健康促进、妇幼健康促进、职业健康保护、老年健康促进4个专项行动。我市为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重点疾病患者和0—6岁儿童、孕产妇、65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提供健康管理服务。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扎实推进,学生体质健康状况逐步提升。
  重大疾病得到有效遏制。我市实施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癌症防治、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糖尿病防治、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治5个专项行动,持续强化综合防控措施,有效遏制发病率上升趋势,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持续下降。
  全民参与的氛围日益浓厚。“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邯郸的主题。我市大力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形成了人人追求健康、维护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我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新媒体传统媒体多种渠道,广泛深入普及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