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热爱的事情,就要坚持下去” 
——访省运会青少年组柔道项目男子乙组55公斤级冠军冯耀东

发布时间:2023-06-29
  邯郸日报记者 张玮
  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柔道项目比赛共产生22枚金牌,其中,邯郸代表队收获了11枚金牌,总成绩位列第一名。比赛过后,记者到运动员平常训练的场地,见到了正在刻苦训练的运动员。
  “我们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非常努力,非常优秀,从来没喊过累喊过苦,这次拿了这么多金牌,我打心眼儿里高兴,也为他们感到自豪。”邯郸队柔道教练刘宝安介绍。其中,冯耀东获得了本次省运会青少年组柔道项目男子乙组55公斤级冠军,体型瘦瘦小小的他讲述了他和柔道的故事:“我12岁开始练习柔道,现在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了。选择柔道也受了父亲的影响,他也是柔道运动员,每次看他练柔道,都觉得很厉害,渐渐地我也喜欢上了柔道。”这一练就是三年多,冯耀东自己没想到可以坚持这么久,这跟他能够不断进步分不开。
  冯耀东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已经取得过不少优秀的成绩,在全国中学生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在全国东亚运动会选拔赛获得第二名。今年冯耀东还要赴巴西参加2023年U15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柔道比赛,“国家一共选出八名运动员,邯郸占两名,一男一女,都是咱们队的。”刘宝安自豪地说。
  在平常的训练中,冯耀东十分刻苦,小磕小碰在所难免,但他会坚持训练。“上半身锁骨受伤了就只练下半身腿部力量,即使伤病也不会影响训练,哪个部位没受伤就练哪。”冯耀东说,为了这次“家门口”的省运会比赛,他们加大了训练量,无论寒冬还是酷暑,都没有停下训练的步伐。每天的生活就是宿舍、食堂、训练馆三点一线,“在备战省运会期间,我们早上6点就开始训练,晚上还要加练,每天训练时间能达到12个小时。”冯耀东说,备赛的这四年里,他们去到山东、河南、天津、长沙等地集训,几乎没有在家过过春节,但看到自己能力在一点点地提高,他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说起这次夺冠,刘耀东讲起了自己取胜的关键因素,“我觉得心理素质一定要好,上场不慌张,这样才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另一个就是要靠技巧取胜,我最拿手的就是背腹头、修吊、大外刈、体落,这次夺冠用的就是体落。”
  “热爱的事情,我会一直坚持下去,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争取可以进国家队,为国争光。”冯耀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