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经济开发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经济开发区

经开区消防大队:多措并举筑牢燃气领域消防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07
 
  为全力维护辖区燃气消防安全,区消防大队在全面分析辖区燃气领域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的基础上,迅速部署、部门联动、精准宣传,全面开展燃气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全员行动投入“攻坚战”。紧盯重点区域和敏感场所,结合易燃易爆危险品专项整治行动,同步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指导,督促业主落实防控措施,提升消防管理水平。同时,组织消防监督员深入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排查燃气报警装置是否安装并正常使用,燃气报警装置是否按消防安全技术标准要求安装自动切断装置,高层、地下建筑是否违规使用液化石油气,厨房油烟管道、油烟罩是否按规定定期进行清洗,是否违规使用明火作业,燃气连接软管是否老化松弛等问题,确保万无一失。
  多方联合织密“防控网”。主动对接燃气主管部门,掌握燃气经营企业相关场站底数,重点对建筑物布局是否符合安全间距及防火间距要求,站内消防设施器材、消防车通道、电器产品等设置布局是否符合国家技术规范要求,是否按规定组建微型消防站等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精准宣传打好“组合拳”。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群众推送燃气安全提示,在辖区醒目位置张贴《燃气安全九提示》宣传海报。同时,组织消防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公安派出所民警等基层力量,采取进门入户、面对面开展宣传提示等形式,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区消防大队将继续联合有关行业部门,通过联合检查、广泛宣传等措施,进一步排查整改燃气领域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