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2022中国报业技术年会召开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2-09-27

   (邯郸日报)9月21日,2022中国报业技术年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经2022年中国报业技术奖项专家委员会评审,邯郸新闻传媒中心党媒智库服务项目入选“2022年中国报业媒体融合‘用得好’案例库名录”。

  据悉,本次中国报业技术年会主题为“技术引领报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型主流媒体”。来自全国100多家央媒、省媒、全国专业性媒体、城市媒体及新媒体技术公司的代表齐聚一堂,深入研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主流媒体评价体系及全媒体前沿技术等。会议表彰了首批中国报业新型主流媒体示范单位,揭晓了第六届中国报业“十佳”技术工作者,发布了2022年中国报业媒体融合“用得好”案例库名录。邯郸新闻传媒中心党媒智库服务项目作为优秀实践示范,入选案例库名录。
  近年来,邯郸新闻传媒中心中原天工大数据研究院一直积极探索媒体大数据智库转型模式,从围绕服务政府和企业,做精做深大数据智库“产品”入手,打响品牌和影响力。在此背景下,根据业务拓展及架构融合需求,于2021年初启动智库服务项目。项目启动以来,扣紧媒体融合转型的内在需求,充分发挥中原天工大数据研究院和各媒体平台优势,利用媒体大数据,大力开发智库产品,不断拓宽业务领域,逐步打造形态完备、产品多样的系列传媒智库。截至目前,智库服务项目在行风评议、项目评估、区域、行业、专题调研、公共事务、舆情等领域累计推出报告1200余篇,初步形成一个具有党媒特点、地域领先的传媒智库矩阵。
  中原天工大数据研究院是由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批准、邯郸新闻传媒中心主办的河北省首家依托党媒平台建立的专业大数据研究机构。研究院以数据化精准服务为抓手,定位于帮助中原地区的政府、企业决策者洞察时代发展方向,把握决策机会,掌握决策智慧,以大数据应用提升城市管理、促进经济发展、服务市民生活。研究院成立至今,累计服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200余家,业务范围覆盖整个中原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