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民政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民政局

邯郸市举办全市民政系统依法行政法治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26

 

为切实提高民政系统干部依法行政的能力,9月19日至23日,邯郸市民政局利用“法治教育网”平台,举办了全市民政系统依法行政法治教育培训班,县(市、区)民政部门和市局机关、直属单位300余名民政干部参加了学习

这次培训主要围绕“习近平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法治思维与工作方法”“民法典与依法行政”“行政处罚的认定及程序规则”“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五个专题,采取视频授课、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的方式组织开展,先后聆听了中央党校教授李勇、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余凌云、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青斌、原司法部研究中心处长潘波等10位专家学者的专题讲座内容既有宏观的法治理论讲解,又有具体的法律条文阐释。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全市民政干部法治意识,提升了依法行政的能力,为推进法治民政建设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