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本地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邯郸展现美好图景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3-31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 申雪超)3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视频会议以及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讲话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我们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邯郸展现美好图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把握科学内涵,围绕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深化对发展实体经济、科教兴国战略、推进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建设、文化繁荣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维护安全稳定等领域的研究谋划,明确任务目标,制定行动方案,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一步步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抓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持“绝不造假、应统尽统”,确保实现良好开局。始终保持抓招商、上项目强劲势头,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抓好惠企政策落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污染防治,在找问题、抓整改上下功夫,持续巩固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统筹抓好“四城同建”、“四改四提三深化”行动、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筹办等各项工作。要坚持敢于斗争,勇于攻坚克难,练就过硬本领,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每个公民和组织都要尊重和爱护国旗。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正确升挂和使用国旗,全面排查整治存在问题,形成全社会尊重和爱护国旗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绝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紧盯煤矿、非煤矿山、消防、冶金、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对隐患不整改、违法违规生产的,要依法依规从严处罚,形成有力震慑。清明节即将到来,全市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绷紧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一起抓,大力提倡文明祭祀,及时发现和严厉打击违法用火行为。要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对因安全责任不落实导致事故发生和迟报、瞒报、漏报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交流任职年轻干部座谈会精神,强调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加大年轻干部交流任职力度,健全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机制,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保持清醒认识,发扬斗争精神,持续开展“清源”“固边”“护苗”“净网”“秋风”专项行动,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紧紧抓住“事要解决”这个关键,全力以赴为群众排忧解难。各级领导干部要常态化开展接访约访,坚决落实首接负责制,一盯到底、一抓到底,推动信访积案清仓见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