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审计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审计局

武安市审计局利用pyhton编程助力审计工作自动化

发布时间:2022-08-17
    武安市审计局在上级审计部门精准的业务指导下,在本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本着科技强审的宗旨,不断创新和加强审计手段,提高信息化审计的水平和能力。自去年推出一款“数据分析比对常用工具”之后,在今年的审计实践中,针对某业务科室利用现有技术和手段不容易实现的个别数据分析难题,审计信息中心利用python编程协助该科室快速准确地实现了对数十万条收费信息的分类汇总。相比EXCEL工作表自带的数据分类汇总功能,这款小工具操作步骤非常简便,输入相关信息之后一键完成,且分析结果更加直观,基本不用手工去对大量冗余数据进行整理,结果运用更加方便。同时除了分类汇总外,还生成了对分类字段的数量统计信息,也便于审计人员拓宽审计思路对汇总结果和分类字段数量之间的分析研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