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交通局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交通局

复兴区交通运输局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推进铁路沿线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有效维护铁路运行安全529日下午,复兴区交通运输局联合铁路相关部门在辖区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主动维持良好的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提升铁路沿线环境治理水平。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沿线群众发放《居民爱护铁路遵守法规公约》《铁路护路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宣传环保袋等,详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主动清理塑料袋、大棚薄膜、风筝等影响铁路安全的软、硬漂浮物,自觉抵制危害铁路行车安全的各类不安全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铁路沿线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入户走访居民170余户,为群众答疑解惑85余人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制意识,提升了全民参与、支持护路的社会责任感。沿线群众纷纷表示将自觉遵守铁路运行安全规定,确保铁路运输沿线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