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河北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河北

第三十二批群众信访举报案件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2-06-09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2HB202204230046

邯郸市邯山区左西村泄洪闸两侧数百米漳河段,被用土堆隔开,约三分之一的河面租给私人种植莲藕,举报人称自河道种上植物后河水变的发黑发臭,还漂浮着杂物。

市水利局

    2022年4月25日,市水利局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1.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邯郸市邯山区左西村泄洪闸两侧数百米漳河段,被用土堆隔开,约三分之一的河面租给私人种植莲藕问题”不属实。经查,该处是左西分洪闸,位于支漳河分洪道中华桥下游750米处,中华桥至邯大路桥2公里段,为2012年邯郸市支漳河分洪道综合整治项目利用滩地修建的莲花池河道景观工程,河道管理单位为邯郸市漳滏河管理处。为更好管理,邯郸市漳滏河管理处委托第三方邯郸市兴禹水务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莲花种植和管护等工作,属于河道管理业务工作,不存在租给私人种植莲藕问题。
    2.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自河道种上植物后河水变的发黑发臭,还漂浮着杂物”问题不属实。支漳河分洪道管护单位对莲花池河道景观工程实行常态化养护和保洁,不存在水体发黑发臭现象,没有发现漂浮杂物。4月25日,市水利局委托市江河水利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对支漳河分洪道莲花池河道景观工程上游中华桥、下游邯大路桥段分别采样进行了水质检测,《检测报告》显示:上游化学需氧量6.9毫克/升、氨氮0.403毫克/升、总磷0.06毫克/升,下游化学需氧量6.6毫克/升,氨氮0.451毫克/升,总磷0.06毫克/升,上下游水质基本无变化,种植荷花不会对水体造成污染。

不属实

市水利局将不断提升河湖管护水平,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河湖、健康河湖。

已办结

 

2

X2HB202204230049

邯郸市涉县辽城乡村民反映:邯长大酒店位于213省道涉左公路新桥至刘家庄段,建在清漳河边,紧邻公路,紧邻漳河,该酒店实际占地面积远超土地手续面积,建设期间,涉嫌开山挖石侵占山体,该酒店、洗浴场所、生活用水通过饭店楼下一处暗下水道,顺山体沿公路排水沟排到漳河河道内,严重污染清漳河水。

涉县

生态

2022年4月24日县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辽城乡政府对邯长大酒店进行现场核查,情况如下:

1.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邯长大酒店位于213省道涉左公路新桥至刘家庄段,建在清漳河边,紧邻公路,紧邻漳河,该酒店实际占地面积远超土地手续面积,建设期间,涉嫌开山挖石侵占山体”的问题基本属实。

经查,邯长大酒店位于涉县辽城乡刘家庄村,2006年8月2日刘家庄村委会与张某某签订占地合同,2006年8月5日张某某与刘某某签订转让场地租赁合同,2006年9月邯长大酒店开始建设。2022年4月24日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聘请第三方测绘公司对该地进行实测,该酒店占地共7.94亩,其中建设用地5.99亩,林地1.95亩,全部属违法占地。辽城乡政府决定立案调查,依法依规进行查处。经调查,原涉左公路绕山体大弯而建,现涉左公路将路面取直建设,在新路建成通车后,邯长大酒店建设在原涉左公路大弯路面上,建设期间不涉及开山挖石。

2.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该酒店、洗浴场所、生活用水通过饭店楼下一处暗下水道,顺山体沿公路排水沟排到漳河河道内,严重污染清漳河水”的问题基本属实。

经查,该酒店服务对象主要为涉左公路(213省道)过往的大车司机,由于交通管制(管制时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3月1日)和疫情原因涉左公路(213省道)处于断交状态。目前,该酒店处于停业状态。经调查,该酒店的厕所为旱厕,无粪污废水外排;该饭店洗浴场所2009年建成至今未投入使用,后改做员工宿舍;主要污水来源为该酒店工作人员的生活废水和餐饮洗漱废水,在该酒店的餐厨房背后设有一排污口,污水排放口设有格栅。现场检查时,因未营业无污水外排,但该排放口与213省道的雨水渠相通,营业时存在生活污水排放问题。

基本属实

1.涉县辽城乡政府对违法占地问题依法进行立案调查,责令该酒店在未完善用地手续前不得恢复营业。

2.涉县辽城乡政府立即对邯长大酒店废水外排口进行了封堵。同时,责令该酒店在可以营业前必须建设生活灰水和餐饮洗漱废水收集池,将日常生活灰水和餐饮洗漱废水收集后用于洒水抑尘和绿植灌溉,杜绝污水外排。

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