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河北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河北

第二十八批群众信访举报案件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2-06-09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B202204190029

2011年,有人在武安市矿山镇上焦寺四街村大树沟非法挖石,至今未恢复。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未果。

武安市

生态

    2022年4月20日,武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矿山镇一级主任科员进行了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群众反映的“大树沟”位于武安市矿山镇上焦寺四街村北和连凡村南两村交界地带,属连凡村地界(连凡村称其为大小树沟),现为武安市红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养牛基地,目前只进行了场地平整,未开工建设。经调查,2022年3月2日,武安市已接到有关问题的群众举报线索,组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武安市红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院内涉嫌盗采违法现场进行了调查。发现该公司在厂区西南侧山体上非法开采石料,现场堆积约6078立方米的石料,总价值共计255276元。2022年3月3日,武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调查情况及相关证据向公安部门进行了移交,武安市公安局于3月8日立案侦查,目前已对山体被盗采情况进行了总体评估,正在调查其他人员的参与情况。
    4月20日,现场检查时,武安市红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养牛基地内无人员,门口道路已挖沟阻断,并设立封堵墙。经走访连凡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了解,2011年该处没有非法挖石现象。3月2日群众举报未留下联系方式,故未能向群众进行回访反馈查处结果。

部分属实

    针对武安市红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非法盗采的问题,已对门口道路挖沟阻断,并设立封堵墙,严禁无关人员进出。
    武安市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私挖盗采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

已办结

 

2

D2HB202204190053

复兴区沁河名苑小区西南方向的空地未硬化,扬尘污染。

复兴区

大气

    2022年4月20日,复兴区胜利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经查,沁河名苑小区位于复兴区建设大街41号,由邯郸市磁县安居宝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开发,2013年3月开工建设,2015年7月竣工,2016年1月通过竣工验收,总规划用地56279.4平方米,规划净用地36731.9平方米,共建设7栋高层住宅楼,常住人口4320人。现场检查时,群众反映的未硬化空地为沁河名苑小区西南围栏外小区绿化带用地,面积19547.5平方米,原为沁河名苑小区施工项目部所在地,部分区域已硬化,部分为裸露土地。2016年项目竣工后,开发商(邯郸市磁县安居宝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按照规划图纸对此处进行绿化,而是采取抑尘网进行覆盖。自2016年至今,个别居民私占该地块用于种菜,导致抑尘网破损、丢失,部分为裸露土地,硬化部分地面积尘较多。

部分属实

    复兴区已对该地块硬化,部分积尘进行清理,并彻底冲洗清扫,对未硬化部分采用抑尘网高标准进行苫盖。同时,加强日常管理,定期清扫洒水,确保不出现扬尘污染问题。

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