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河北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河北

第二十五批群众信访举报案件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2-05-17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2HB202204160081

邯郸市魏县沙口集乡村民反映该村附近魏大馆渠河水常年又黑又臭,电话反映后河水就清亮一段时间,过一段时间河水就又变成黑色,有死鱼漂在上面,听说河上游有电镀厂经常偷排黑水。

魏县

2022年4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魏县分局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1.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邯郸市魏县沙口集乡村民反映该村附近魏大馆渠河水常年又黑又臭,电话反映后河水就清亮一段时间,过一段时间河水就又变成黑色”问题部分属实。

经查,群众反映的“魏大馆渠”全称魏大馆排水渠,是泄洪灌溉两用渠,在魏县境内自北皋镇南坡头村入境,由沙口集乡郑二庄村出境进入大名,途经26个村庄,共34.1公里。该排水渠从北皋镇南坡头村入境至生熟疃闸口处无水,该段长24.6公里;在东风渠和生熟疃闸口至魏县和大名交界处是常年有水,该段长9.5公里。市生态环境局魏县分局执法人员从生熟疃闸口到魏县和大名交界处徒步排查,从生熟疃闸口至开发区桥段,河水颜色正常,未发现黑臭现象。开发区桥至陈小屯村段河水颜色变暗,原因是该段常年未清淤,底泥发黑,导致河水颜色变暗。陈小屯村以下河段未发现黑臭现象。魏大馆排水渠魏县和大名交界处是市级生态补偿考核断面,按照邯郸市水领办2021年8月印发的《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进一步完善主要河渠跨界断面水质补偿机制的通知》要求,市级每月5日前提取断面水样监测,对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总氮和高锰酸盐指数5项监测因子超标的,将核定扣缴月生态补偿金。2021年8月份以来,魏大馆排水渠出境断面水质均未超标。检查时发现邯大公路桥和郑二庄桥等处有垃圾漂浮,集西村河段有生活垃圾堆放。

2.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有死鱼飘在上面”问题不属实。

经查,执法人员从生熟疃闸口到魏县和大名交界处徒步排查,未发现死鱼现象,走访沿岸群众,均表示未发现死鱼现象。

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听说河上游有电镀厂经常偷排黑水”问题不属实。

经查,魏大馆排水渠上游断流,从北皋镇南坡头村入境至东风渠和生熟疃闸口处无水,该段长24.6公里;在东风渠和生熟疃闸口至魏县和大名交界处是常年有水段,该段长9.5公里,渠水来源主要是雨水和污水处理厂排放的中水。魏大馆排水渠共有2个污水排放口,分别是魏县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排放口和城区污水处理厂排放口,经调取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数据,显示污水均达标排放。经排查,未发现魏大馆排水渠工业污水排放口和其他非法排放口,不存在电镀厂偷排黑水问题。

部分属实

1.魏县水利局和有关乡镇对魏大馆排水渠河道及沿岸垃圾进行了清理,已完成整改。

2.加大监管和宣传力度,杜绝向河道及沿岸倾倒生活垃圾和农作物秸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已办结

 

2

X2HB202204160048

邯郸市成安县漳河店高速出口东侧门口朝北紧靠S313省道,进入院子一直往南走到头,最后面是一家散乱污企业,专业生产酸化油油脂,产生大量有害气体及废水,气味刺鼻,无污水处理设备,排放不达标,没有加工油酸资质。

成安县

大气

    2022年4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成安县分局联合漳河店镇政府对成安县福川非食用油加工厂进行了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1.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散乱污企业”问题不属实。经查,该公司2016年6月30日办理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130424MA07T7X86L,2016年11月办理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排污许可证编号为91130424MA07T7X86L001Y,有效期限为2020年4月20日至2025年4月19日。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为6台压榨机、2台提升泵、5个储油罐、3个原料池,按环评要求储油罐上部建设了密闭库房,原料池已密闭,压榨机上方设集气罩经风机抽风、活性炭吸附废气后排放。该公司环保手续和污染治理设施齐全,不属于散乱污企业。
    2.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专业生产酸化油油脂,产生大量有害气体及废水,气味刺鼻,无污水处理设备,排放不达标,没有加工油酸资质”问题部分属实。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因疫情未生产。该公司建设项目为“年产3000吨饲料粗油”,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非食用油加工、销售,现场未发现加工油酸迹象。经调阅该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检测报告,原料池、生产工序处理设施出口和厂界无组织废气排放均不超标。现场检查时,该公司部分储油罐上方未加盖密闭,有废气无组织排放现象。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不产生工业污水,工人生活盥洗废水用于厂区泼洒抑尘,不外排,因此企业无需安装污水处理设施(与环评一致)。

部分属实

    1.成安县漳河店镇政府责令该公司立即对储油罐进行封闭,确保不散发有味气体,并加强对污染治理设施及原料池、储油罐日常维护,确保治污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2.市生态环境局成安县分局对该公司废气无组织排放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拟罚款7万元。

已办结

 

3

D2HB202204160022

2014年,位于邯郸市邯山区东环路东头的鑫隆物流园,擅自改变土地用途,违规建设。

邯山区

其他污染

2022年4月20日,邯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了现场调查,情况如下:

经查,鑫隆物流园位于邯山区南堡乡南堡李村东,邯大路与东环路交叉口东南,属于小型物流园区,无需办理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手续。目前,该物流园区内,有2家物流公司,分别是邯山区往返物流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130402MA7FPDW763)、邯郸市鞋义物流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402308101051X)。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鑫隆物流园擅自改变土地用途违规建设”问题不属实。邯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聘请第三方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一一九勘测队测绘人员进行了现场勘测,该物流园区占地面积7.78亩,土地类别为物流仓储用地,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不属实

邯山区将结合实际情况,全面落实动态巡查责任制,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报告、严肃处理,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巡查执法,履行监管责任,防止违法行为的发生。

 

已办结

 

4

D2HB202204160013

举报人反映的多年以来,魏县张二庄镇刘庄村、大严屯村、中烟村,有上百家再生塑料加工点,无任何相关手续,废水直排自家渗坑,严重污染地下水,生产加工时产生大量烟气,影响空气质量的问题,河清新闻网邯郸新闻反馈不实,实际为上百家,反馈为二十几家不认可。

魏县

其他污染

2020年4月17日,魏县张二庄镇政府会同市生态环境局魏县分局对张二庄镇进行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该问题与第六批编号:2D2HB202203280042重复。

3月29日,魏县对反映的张二庄镇刘庄村、大严屯村、中烟村废塑料收购、加工摊点进行排查,共排查出26家塑料收购分拣摊点和2家废塑料加工点。2家废塑料加工点无手续,已取缔到位。对28家点位逐一检查,未发现渗坑。
    4月1日委托第三方对三个村的33个地下水样品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地下水39项指标,均符合《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Ⅲ类标准。
    4月10日-17日,魏县对张二庄镇全域逐户进行了排查,并用无人机进行航拍,对380伏动力用电逐户摸排,未发现举报人反映的刘庄村、大严屯村、中烟村有其他废旧塑料分拣、加工摊点。在河北绿环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位于中烟村)内有废旧塑料加工企业23家,均有手续,治污设施齐全,因受疫情影响,均未生产。扩大排查范围发现,东中烟、礼教、北辛庄、曹田教等10个村有塑料收购分拣摊点38家(仅从事收购分拣作业,无需办理环评和排污许可手续)。

部分属实

    1.加大对河北绿环经济产业园区内废旧塑料加工企业监管力度,确保企业营运期间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2.魏县继续开展排查整治行动,全面落实网格化监管机制,遏制废旧物资非法加工行为,确保园区外无废旧塑料加工摊点。

已办结

 

5

D2HB202204160005

举报人于3月29日反映:邯郸市峰峰矿区一矿通顺佳苑小区7号楼底商车站饭店,油烟无组织排放,异味扰民,风机运行时,噪音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现反映:此问题一直未解决,还是存在风机噪声扰民的情况。

峰峰矿区

噪音

2022年4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峰峰矿区分局主管领导带领执法人员会同临水镇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检查。
    1.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举报人于3月29日反映:邯郸市峰峰矿区一矿通顺佳苑小区7号楼底商车站饭店,油烟无组织排放,异味扰民,风机运行时,噪音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现反映:此问题一直未解决,还是存在风机噪声扰民的情况”问题不属实。
    2022年3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峰峰矿区分局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该饭店正在营业,配套的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油烟经过油烟机净化处理后,通过排气装置集中排放。3月31日,现场对该饭店油烟、噪声进行了检测,检测报告显示,油烟排放浓度0.7毫克/立方米(标准2毫克/立方米),3个点位噪声分别为41.8分贝、30.3分贝、32.7分贝(标准值55分贝),均未超标。峰峰矿区责令该饭店负责人对油烟净化设备和墙壁油污进行了清洗;对烟气排放口进行了加固并包裹隔音棉,调整营业时间,劝导顾客文明用餐,减小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2022年4月17日现场检查时,该饭店油烟净化设施和墙壁油污已清洗干净,对烟气排放口进行了加固并包裹了隔音棉,不存在风机噪声扰民问题。
    2.存在人为制造噪声问题。
    经回访举报人,噪声来源是该饭店业主人为制造的噪声。经调查,该饭店业主被举报后心怀不满,经常在半夜和凌晨用木棍敲击楼顶(举报人地板),人为制造噪声进行报复。临水镇、社区工作人员对该业主制造噪声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该业主当场承认错误,表示不再人为制造噪声。

部分属实

    一是责令该饭店在包裹隔音棉的基础上,加强风机保养维护,调整营业时间,劝导顾客文明用餐,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二是严格落实日常监管责任,持续加强对餐饮行业监督检查,加强餐饮饭店油烟、噪声监管,确保餐饮行业稳定达标排放;同时,加强举报案件的回访,彻底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