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河北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河北

第二十一批群众信访举报案件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2-05-13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B202204120023

近三年,涉县辽城乡曲里村的村民韩某某、赵某某,以旅游开发的名义,在该村西耕地内非法挖土采沙,导致上百亩耕地至今无法复耕。

涉县

土壤

2022年4月13日,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辽城乡人民政府进行了现场调查,情况如下:

1.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近三年,涉县辽城乡曲里村的村民韩某某、赵某某,以旅游开发的名义,在该村西耕地内非法挖土采沙”问题不属实。反映的“韩某某”系涉县辽城乡原曲里村党支部书记,反映的“赵某某”系邯郸市旭农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2013年8月23日,曲里村委会与邯郸市旭农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千佛洞景区开发承包合同,承包范围为东至漳西渠、南至曲里村地界、西至曲里村地界、北至曲里村地界,承包区域面积共计6125.59亩,其中,林地为6040亩,耕地为85.59亩。2014年曲里村委会将承包合同区域内土地85.59亩(群众耕地流转村集体)交于邯郸市旭农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使用,村民不再耕种。

 

 

2.经查,在该村西耕地内没有发现非法挖土采沙情况。邯郸市旭农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014年开发千佛洞景区,仅平整了刘张公路通往曲里村千佛洞景区旧路约250米,道路平整后再无进行其他开发建设,不涉及采沙。同时,调取2017年以来的卫星图片比对,影像图片显示,该处除该公司平整的250米道路外,没有其他变化,近三年来不存在非法挖土采沙行为。
    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导致上百亩耕地至今无法复耕”问题基本属实。邯郸市旭农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因未能按照合同约定兑付群众土地流转费用,村集体流转群众的85.59亩土地没有耕种。目前,该村与该公司形成经济纠纷,正在诉讼中,按法院判决执行。

部分属实

一是对合同区域内的85.59亩耕地,因目前正在走诉讼程序,涉县政府将协调法院加快诉讼进度,按照判决结果执行,解决因土地不能复耕产生的纠纷。
    二是涉县将加大对乡镇政府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基层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严厉打击自然资源领域各类违法行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