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河北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河北

第二十批群众信访举报案件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2-05-13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B202204110047

2021年7月以来,邯郸市曲周县相关部门为保障老漳河河流断面监测数据达标,堵塞曲周县境内老漳河支渠,致使水体发黑发臭。

曲周县

2022年4月12日,曲周县政府办牵头,市生态环境局曲周县分局主要及主管负责同志、曲周县水利局主管负责同志对老漳河及其支渠进行现场检查,该问题不属实。

经查,老漳河在曲周县境内的24条支渠中,19条建设有水闸,5条无水闸。19条支渠上的水闸,根据汛期排涝和农田灌溉需求,实行动态管理。7-8月汛期将水闸全部开启;非汛期采取轮流开启以保障农田灌溉需求(根据支渠覆盖耕地面积大小确定开启时间,轮流开启1-2个水闸,其他水闸关闭,以保证开启水闸的水量)。2021年轮流灌溉5轮次,2022年至今已轮流灌溉2轮次。目前,二支渠、三支渠、四支渠、五支渠和六支渠5条支渠正在清淤疏浚,未发现24条支渠有堵塞和水体发黑发臭现象。4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曲周县分局对老漳河24条支渠进行取样检测。结果显示24条支渠中,COD最高值为31毫克/升,氨氮最高值为0.68毫克/升,均达到或优于地表水Ⅴ类标准(COD≤40毫克/升,氨氮≤2毫克/升)。

省、市共享水质数据显示:2021年老漳河入境曲周县年均水质为地表水Ⅳ类,出境年均水质也为地表水Ⅳ类。2022年1-3月份入境水质均值为Ⅳ类,出境水质均值也为Ⅳ类。2021年和2022年水质未发生明显变化。

不属实

曲周县将进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巡查监管力度,对所有河流支渠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立即依法整治到位,坚决消除各类水环境隐患,确保水资源环境安全。

 

2

D2HB202204110016

2020年至今,大名县格林东方酒店南侧的中央空调外机,5月至10月噪音扰民。

大名县

噪音

2022年4月12日,大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经查,群众反映“中央空调噪音扰民”问题属实。因该酒店承担疫情防控任务,为集中隔离点,核查人员暂时无法进入酒店。经向酒店负责人张某某核实,在夏季5月-10月酒店宴会厅使用中央空调,4台空调外机存在一定程度的噪声问题。目前未进入夏季,且该酒店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故未能对其空调外机噪声进行检测。

属实

大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责令格林东方酒店在中央空调启用前安装隔音板,降低噪音。酒店负责人表示,待集中隔离点解封后第一时间按要求进行整改。

阶段性办结(集中隔离点解封后办结)

 

3

X2HB202204110004

涉县河南店镇2020年开始在河二、沿头、会里 3 个村建设污水处理站,但是建好之后并没有正常运行。三个村庄的污水无法通过管道流入污水站进行处理,依旧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污水站成了晒太阳工程。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此问题己多次向河南店镇反映,但一直没有解决。

涉县

2022年4月12日,河南店镇政府联合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涉县分局进行了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1.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涉县河南店镇2020年开始在河二、沿头、会里3个村建设污水处理站,但是建好之后并没有正常运行”问题属实。经查,河南店镇政府于2020年12月5日与邯郸市第三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签订建设合同,共建管道650.05米,集中式污水处理终端3个,项目共投资222.72万元。建设期间因疫情、洪水等原因,导致建设进度延误。2022年3月14日污水站建设完成后,建设方向河南店镇政府提交三个污水处理站试运行申请。因建设方与其采购设备方存在经济纠纷,设备方远程将污水处理终端关闭,导致未能试运行。

2.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三个村庄的污水无法通过管道流入污水站进行处理,依旧污水横流、臭气熏天”问题不属实。经查,三个村庄主要为旱厕,没有粪污黑水。生活污水(洗漱灰水)通过已建成的污水管网收集后流入灌溉渠,用于农田灌溉。现场未发现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现象。

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此问题已多次向河南店镇反映,但一直没有解决”问题不属实。经调阅河南店镇政府2022年以来接访记录和值班电话记录,未发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上述问题举报情况。

基本属实

河南店镇政府已督促邯郸市第三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与设备方尽快协调解决相关矛盾,保证污水处理终端正常运行。2022年4月13日,三个村庄污水处理终端已恢复运行,进入调试阶段。

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