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河北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河北

第十八批群众信访举报案件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2-05-13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B202204090018

魏县北皋镇北皋中心卫生院西北方向100处的北皋小区,生活污水排至小区外北侧坑内,恶臭扰民,存在安全隐患。

魏县

2022年4月10日、11日,市生态环境局魏县分局会同北皋镇政府进行了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经查,北皋镇卫生院西北方向无北皋小区和其他小区,北侧为北皋镇姜谢庄村和李谢庄村,两村之间有一条干涸渠沟,未发现污水。经排查,北皋镇卫生院东侧紧邻一处小区,名为馨丽社区,该小区占地90亩,共建14栋,980户,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目前入住约260户,每栋楼都建2个60立方米的大三格化粪池,生活污水经大三格化粪池处理后,有机污泥每月由专人使用化粪车拉至丰良种植合作社用作有机肥料,澄清后的污水用于小区绿化;雨季雨水外排至北皋镇卫生院西南方向100米处水坑内。该水坑为雨水坑塘,面积约3000平方米,坑水无异味。北皋镇政府于2021年12月16日委托第三方公司(河北领航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该水坑水质进行了检测,其透明度、溶解氧、氨氮均未超标,不属于黑臭水体。现场检查时,北皋镇政府已对水坑周边进行了围挡,无明显安全隐患。

部分属实

北皋镇政府明确专人负责,加大对小区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管理力度,督促小区物业做好污水处理设施日常运行维护,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对雨水坑塘水质定期进行检测,发现异常及时处置,避免对周边群众造成影响。

 

2

D2HB202204090009

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市金鼎钢铁公司因厂区扩建将范某某种植的127.25亩油松树木毁坏,破坏生态环境。现举报人反映:3月28日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协商会,要求金鼎钢铁公司4月8日之前完成赔偿,4月4日赔偿评估结果已出,但赔偿款至今未支付给举报人。

武安市

其他污染

3月28日,武安市组织林业局、午汲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武安市金鼎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鼎公司)和当事人进行了现场核查及协调推进,明确由武安市林业局牵头,午汲镇、金鼎公司和范某某共同参与,选择一家第三方公司进行评估。经第三方公司(河北恒宁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现场勘察、评估,于4月6日形成报告。但是,双方对赔偿金额未达成一致意见,造成信访人再次举报。

接到群众的二次反映后,武安市再次组织午汲镇、武安市林业局、金鼎公司和当事人进行面对面沟通,对赔偿金额进行协调,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签订赔偿协议书。

属实

4月14日下午,金鼎公司和信访人签订树木补偿协议,由金鼎公司向范某某所在的武安市活水乡森茂劳务服务队支付赔偿款100万元,第三方评估公司评审费用由金鼎公司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