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河北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河北

第十六批群众信访举报案件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2-05-05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HB202204070043

武安市阳邑镇东井村的焱顺建材有限公司、武安市成胜建材有限公司、炎鼎建材有限公司,盘峤村北欣荣建材公司、成胜建材有限公司,南西井村南炎盛建材有限公司、会芳建材有限公司,大井村南武安市华钰建材有限公司,杏花村隆顺建材有限公司,从事白灰窑生产,没有任何相关手续。

武安市

其他污染

4月8日,武安市科工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武安市分局进行了现场调查。反映的9家企业实际为8家企业,分别为武安市焱顺建材有限公司、武安市成胜建材有限公司、武安市炎鼎建材有限公司、武安市欣荣建材有限公司、武安市炎盛建材有限公司、武安市会芳建材有限公司、武安市华钰建材有限公司、武安市隆顺建材有限公司。

8家企业没有任何相关手续问题不属实。8家企业中7家企业建有2至5座环保竖窑生产白灰,营业执照、项目备案、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排污许可证等手续齐全,污染治理设施齐全。武安市华钰建材有限公司2座窑体已拆除,不具备生产能力,2022年2月1日排污许可证到期后未续办。

不属实

加大对以上8家企业及石灰行业监督监管力度,确保企业合规合法经营。

 

2

D2HB202204070036

2021年10月至今,馆陶县馆陶镇北马固村东的北马固铸造机械厂,手续不齐全,厂区脏乱差,生产时废气无组织排放,夜间异味刺鼻,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馆陶县

大气

2022年4月8日,市生态环境局馆陶县分局进行了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1.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馆陶县馆陶镇北马固村东的北马固铸造机械厂,手续不齐全”问题不属实。经查,反映的“馆陶县馆陶镇北马固村东的铸造机械厂”,实名为馆陶县北马固铸造机械厂,位于馆陶县馆陶镇北马固村,法定代表人董某某。该公司建设年产10000吨精密铸件项目,其中电厂锅炉耐热配件5000吨、印刷机械配件3000吨、汽车配件2000吨,2017年9月办理环评手续(馆环表〔2017〕52号),排污许可证:911304337575195841001W(2020年08月11日起至2023年08月10日),2018年1月投产,2018年1月通过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竣工验收。

2.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厂区脏乱差,生产时废气无组织排放”问题部分属实。经查,企业因市场问题未生产。该公司废气污染源主要是中频感应电炉、造型、清砂、砂处理、覆膜砂造型、落砂,抛丸工序、消失模浇注、覆膜砂浇注工序产生。中频感应电炉、造型、清砂、砂处理、覆膜砂造型、落砂工序主要污染物为粉尘,经集尘罩+布袋除尘器处理后废气通过15米高排气筒排放;抛丸工序主要污染物为粉尘,经自带布袋除尘器处理后,废气通过15米高排气筒排放;消失模浇注、覆膜砂浇注工序主要污染物为粉尘、非甲烷总烃,经集尘罩+布袋除尘器+两级活性炭处理后,废气通过15米高排气筒排放。无组织治理废气主要污染物为粉尘和非甲烷总烃,生产过程及物料存放均在密闭车间。企业提供2021年9月28日自行检测报告(排污许可证要求1年检测1次),检测报告显示颗粒物、非甲烷总烃均满足标准要求。但企业管理较粗放,车间内生产原料、成品随意堆放,地面积尘较多。

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夜间异味刺鼻”问题部分属实。经查,该企业主要涉异味气体为浇注工序(消失模工艺)产生的非甲烷总烃,通过两级活性炭收集后处理。对照环评文件,企业卫生防护距离为50米,最近的环境敏感点为西侧105米的北马固村。经核实,因峰谷电价问题,该企业夜间生产情况确实存在,调取企业在线监测数据,未发现超标排放情况;经走访附近北马固村群众(其他环境敏感点距该企业较远),均表示无夜间异味刺鼻情况。

部分属实

市生态环境局馆陶县分局责令该公司立行立改,对生产车间进行全面清扫,并要求该公司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保持厂区干净整洁;定期对生产设备进行检修维护,最大限度减少无组织气体排放。

 

3

X2HB202204070016

1.邯郸魏县梦梦木门,无环评手续,存在厂中有厂,违法占用基本农田(部分可能有手续,但是大部分都是基本农田)。 2 .邯郸魏县爱美森木业,环评和批建不符。存在厂中厂,厂子中间有无数小作坊、小车间无环评手续,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大概80亩有手续,200亩没有手续). 3.邯郸魏县爱美森木业(南门,顺河边)东侧200亩土地,无环评手续,新建不知名项目,违法占基本农田,魏县德政镇王庄村支部书记、主任蒿某某全程参与工程建设,并且在中央督察组进驻期间,把外围围墙圈起来,遮人耳目。4.定魏线魏县驾校训练场,违法占用基本农田200亩.5.邯郸魏县(旧定魏线)魏都南大街,魏县顺驰商砼有限公司,东墙外2 0亩基本农田深埋着“大 量 工 业 固 废 (或者建筑废弃物)”,具体填埋多深不知情(有人说十几米深),目前能看见是有堆积建筑用料废弃物在表面,有1米高,污染着土壤和附近的地下水。此处往南大约十几亩基本农田,上面被建筑垃圾覆盖着,污染土壤。 6.新定魏线与金龟湖交叉口西行200米 (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西侧)未知名项目,无环评手续,违法占用大量基本农田。7.魏县公交汽车南站(德政镇王庄村站点),无环评手续,违法建设住宅,对外销售。其项目东墙外基本农田,大约20亩, 已被覆盖上不明固体废弃物,污染土壤。 8 .魏县公交汽车南 站(德政镇王庄村站点),原系德政棉站占用王庄村集体土地,被现任王庄村支部书记蒿某某私自卖给王海宾用于搞开发,以小产权房对外出售。该项目无环评,无任何手续,无人监管。

魏县

土壤

2022年4月8日、9日,市生态环境局魏县分局、魏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魏县综合执法局及德政镇政府进行了现场核查,情况如下:

该举报件最后两项内容重复,共涉及七项问题。

1.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邯郸魏县梦梦木门,无环评手续,存在厂中有厂,违法占用基本农田(部分可能有手续,但是大部分都是基本农田)”问题不属实。邯郸魏县梦梦木门实为河北梦梦木制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某某,位于魏县魏都南大街东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43407084599X0,该公司梦梦木制品项目一期工程环评文件于2013年10月11日经魏县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为:魏环批〔2013〕082号,2019年9月21日通过验收,2020年3月27日办理了排污许可登记,登记编号为:9113043407084599X001Y,有效期为2020年3月27日至2025年3月26日。经现场核查,企业厂区内有3个生产车间和1座仓库,与环评批复一致,未发现厂中厂。该公司于2016年办理了魏国用(2016)第0024号土地使用证,使用权类型为出让,面积46281.65平方米(69.42亩),占地四至:东至地、西至魏都南大街、南至魏县爱美森、北至路。不涉及基本农田,无违规占地。

2.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邯郸魏县爱美森木业,环评和批建不符。存在厂中厂,厂子中间有无数小作坊、小车间无环评手续,违法占用基本农田(大概80亩有手续,200亩没有手续)”问题不属实。邯郸魏县爱美森木业实为河北爱美森木材加工有限公司,位于魏县益民东路9号,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130434695884235N。该公司木材优化集成项目环评文件于2011年10月28日经邯郸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为:邯环表〔2011〕187号,2012年1月11日通过邯郸市环境保护局验收,2019年12月17日办理排污许可证(更换),编号为:91130434695884235N001Q,有效期为:2019年12月18日至2022年12月17日。该公司年加工1.2万立方米原木自动锯切生产项目环评文件于2020年4月27日经魏县行政审批局审批,审批文号:魏审批环表〔2020〕06号,该项目未投产。经现场检查,建设内容与环评批复一致。该公司共有车间11个,厂区内部无厂中厂、小作坊、小车间等问题。该公司于2021年办理了冀(2021)魏县不动产权第0043958号、0043959号,权利性质为出让,面积分别为80000平方米(120亩)和52000平方米(78亩),用途为工业用地,占地四至:东至地、西至魏都南大街、南至魏大馆排水渠、北至梦梦木门。不涉及基本农田,无违规占地。

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邯郸魏县爱美森木业(南门,顺河边)东侧200亩土地,无环评手续,新建不知名项目,违法占基本农田,魏县德政镇王庄村支部书记、主任蒿某某全程参与工程建设,并且在中央督察组进驻期间,把外围围墙圈起来,遮人耳目问题”不属实。“不知名”项目实为河北森煌家具有限公司建设的高档实木家具及皮布艺沙发项目,项目环评文件于2014年10月20日经魏县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为:魏环审〔2014〕055号,因停建未办理排污许可证。该公司于2017年办理了冀(2017)魏县不动产权第0000013号,权利性质为出让,面积6666.64平方米,用途为工业用地,土地地类不涉及基本农田。该公司,现场仅有烂尾楼一座,围档于2015年建成,2022年3月份业主对南侧损坏围档进行修复,不存在因中央督察组进驻期间,把外围围墙圈起来,遮人耳目问题。

4.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定魏线魏县驾校训练场,违法占用基本农田200亩”问题不属实。定魏线魏县驾校训练场实为邯郸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位于德政镇王庄村西北、老定魏公路西侧,经营者郭某某,建于2007年,邯郸市村镇建设许可证编号为20070049(63.6亩),实际占地面积56.91亩,其中现状地类为农用地5.6亩,建设用地51.31亩。占地四至:东至老定魏公路、西至田地、南至平安街、北至河渠,不存在占用基本农田问题。

5.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邯郸魏县(旧定魏线)魏都南大街,魏县顺驰商砼有限公司,东墙外20亩基本农田深埋着‘大量工业固废(或者建筑废弃物)’,具体填埋多深不知情(有人说十几米深),目前能看见是有堆积建筑用料废弃物在表面,有1米高,污染着土壤和附近的地下水。此处往南大约10亩基本农田,上面被建筑垃圾覆盖着,污染土壤”问题部分属实。经现场核查,“东墙外20亩基本农田”原系德政镇王庄村村民王某养牛所用,原建有饲养槽、住房等设施,涉及建筑面积约0.7亩。因土地复耕,该村民将所建饲养槽及住房拆除,建筑垃圾就地掩埋。地面上有少量建筑垃圾。经用钩机挖掘6米深左右,未发现工业固废,无填埋迹象。原王某养牛场往南大约10亩为基本农田,部分种植油菜花、部分荒地,地面上未见建筑垃圾。

6.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新定魏线与金龟湖交叉口西行200米(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西侧)未知名项目,无环评手续,违法占用大量基本农田”问题不属实。经对新定魏线与金龟湖交叉口西行200米地块(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西侧)现场检查,未发现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地面上现种植小麦及油菜。

7.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魏县公交汽车南站(德政镇王庄村站点),无环评手续,违法建设住宅,对外销售。其项目东墙外基本农田,大约20亩,已被覆盖上不明固体废弃物,污染土壤,魏县公交汽车南站(德政镇王庄村站点),原系德政棉站占用王庄村集体土地,被现任王庄村支部书记蒿某某私自卖给王某某用于搞开发,以小产权房对外出售。该项目无环评,无任何手续,无人监管。”问题部分属实。经查,“王庄村”实为王刘庄村,该住宅项目是王刘庄村中心社区项目,属于集体使用,不属商业建设用房,无需办理环评手续,已作为对农户拆迁置换房使用,未对外销售。该项目东墙外为县供销社老房,现已拆除,大约占地5亩,地上有少部分拆除建筑垃圾,未苫盖。

部分属实

1.立行立改。针对魏县顺驰商砼有限公司东墙外20亩基本农田建筑垃圾和王刘庄中心社区东墙外基本农田建筑垃圾问题,德政镇立即对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目前,两处建筑垃圾均已清理到位。

2.举一反三。魏县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严格落实日常监管责任,严防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4

X2HB202204070013

香山红叶建设公司举报邯郸市冀南新区以审计为名不支付中央环保专项资金项目—2015年度南水北调沿线村庄环境整治项目A包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验收款。

冀南新区

其他污染

2022年4月8日,冀南新区农办结合冀南新区财审局有关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情况如下:

举报人香山红叶建设有限公司为原马头经济开发区2015年度南水北调沿线村庄环境整治项目A包工程的施工单位,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铺设污水主管网9772米,建设污水处理终端4处。工程于2016年5月完成招投标,2016年7月开工建设,由于污水处理终端占地协调、区划调整影响等原因,建设进度较慢,2020年4月完成竣工验收。

经查,香山红叶建设有限公司实施的原马头经济开发区2015年度南水北调沿线村庄环境整治项目A包工程合同金额为858.51万元。截至目前,冀南新区已拨付香山红叶建设有限公司工程款734万元,未拨付合同金额124.51万元,拨付比例超过85%。

2021年10月,冀南新区农办提交冀南新区财审局委托第三方审计公司开展了工程结算评审。由于香山红叶建设有限公司向评审公司提供的工程建设资料不齐全,无法测算工程量和确定工程价款。为此,冀南新区多次要求施工企业提供工程建设照片、影像资料、监理签证、施工日志以及移交设备清单等资料,但至今未提供到位,因此未出具工程结算审核报告。

部分属实

由于香山红叶建设有限公司不是本地企业,鉴于当前疫情严重,已与该公司负责人电话沟通,要求其尽快提供工程结算评审所需资料,待资料齐全后,及时出具审核报告,拨付剩余资金。确保工程建设投资数额准确,防止少拨或多拨付资金。

 

5

X2HB202204070012

河北省武安市矿山镇白鹿寺村民反映该村周边解剖山体,盗采山石。三寨沟,六座山头十几年间被盗采。张家西沟,先盗采山石,后生态修复。目前正在遭受盗采山石、破坏生态的地方有:1.村东的小洪山;2.村东南的四岩地;3.位于村南的武安市大港工贸有限公司名下的石料加工厂,位于村西,停产近三年的铁矿,却从未停止盗采山石。

武安市

生态

2022年4月8日,武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矿山镇政府进行了现场核查,情况如下:

1.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三寨沟,六座山头十几年间被盗采”问题不属实。“三寨沟”为武安市矿山镇东寨坡村东北1.0公里露天灰岩矿生态修复治理点,该处为上世纪群采造成的采矿迹地,已无法分辨原貌。目前,该治理项目已完成治理,于2021年11月底通过邯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的省级专家验收。经查阅历史资料和现场勘查,无盗采现象。

2.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张家西沟,先盗采山石,后生态修复”问题不属实。“张家西沟”为矿山镇白鹿寺西南500米铁矿生态修复治理点,采取平整场地、起高垫底、垒堰护坡、覆土绿化等措施进行治理。目前,该治理项目已完成治理,于2021年11月底通过邯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的省级专家验收。经查阅历史资料和现场勘查,无盗采现象。

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村东的小洪山目前正在遭受盗采山石,破坏生态”问题部分属实。“小洪山”为矿山镇韩庄村东1.1公里铁矿生态修复治理点,采取平整场地、起高垫底、垒堰护坡、覆土绿化等措施进行治理。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治理,于2021年11月底通过邯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的省级专家验收。
    经查阅历史资料,2021年9月10日,武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矿山镇政府在小洪山治理项目东侧(矿山村西北)发现盗采行为,经测算盗采铝矾土7992.1吨,涉案价值87913.1元。

4.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村东南的四岩地目前正在遭受盗采山石,破坏生态”问题不属实。“四岩地”东侧历史遗留大坑已自然复绿;南侧为原宏业选矿厂尾矿坑,现为牛场散养场地和堆料场。经查阅历史资料和现场勘查,无盗采现象。

5.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位于村南的武安市大港工贸有限公司名下的石料加工厂,位于村西。停产近三年的铁矿,却从未停止盗采山石;目前正在遭受盗采山石、破坏生态”问题不属实。武安市大港工贸有限公司石料加工厂位于白鹿寺村南,企业自2021年因提升改造停产至今,无盗采现象;武安市冶金矿山集团公司石板坡铁矿,为持证矿山企业。根据《河北省2021年度矿山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冀自然资发[2021]10号)要求,该铁矿矿区被列入2021年生态修复治理项目,企业采取起高垫底、垒堰护坡、覆土绿化等措施开展生态坏境治理。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治理,于2021年11月底通过邯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的省级专家验收。经查阅资料和现场勘查,无盗采现象。

部分属实

“小洪山”治理项目东侧盗采问题已移交公安机关查处,武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2021年9月16日向公安机关移交案件,武安市公安局2021年9月28日立案侦查,2021年12月19日移送武安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目前,盗采点现场已覆土、撒播草籽,已完成整改。

武安市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保护生态环境各项安排部署,坚决杜绝和严厉打击以各类项目建设施工名义盗采矿产资源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切实促进矿山生态环境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