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通告提示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通告提示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切实做好应对近期石家庄等地疫情工作的紧急通告

来源:邯郸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31

  邯郸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切实做好应对近期石家庄等地 

  疫情工作的紧急通告 

    

  10月31日0时至10月31日24时,我省石家庄市深泽县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较高。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告如下: 

  1.积极主动报备。14天以来,有石家庄市深泽县旅居史人员,或有其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发现阳性病例的县(市、区)旅居史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筛查检测工作。因隐瞒不报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2.严格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切实履行好个人防护责任在日常做好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等各项防护措施的同时,一旦自己或身边家人、朋友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要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赴发热门诊就医筛查,排除新冠肺炎感染风险后,再按照普通疾病进行诊治。如果未经筛查、自行服药,或隐瞒症状正常参与社交活动等,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3.强化院感防控。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强化院感防控,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扎实做好测温验码、消毒通风、预约就诊、一人一诊一室、医废规范处置等各项工作,发热等疑似症状人员要规范引导至发热门诊检测筛查,坚决防止发热门诊患者与普通患者共用检测设备,严防发生交叉感染。特别是各基层医疗机构不得擅自接诊或拒诊发热等疑似症状人员,要及时做好登记、报告、留观、转运、检测,确保闭环管控、不出问题。 

  4.加强药品管理。各药店要严格落实“一退两抗一咳”药品管理要求,遇到发热等疑似症状人员购药,要及时登记报告,不得擅自向发热人员出售“一退两抗一咳”药品。如有违反,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5.减少人员聚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减少婚宴、会展、论坛、演出、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广大市民要自觉做到非必要不离邯,不聚集、不聚餐,理解、配合和支持医务人员、流调人员、检测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各级党政群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公职人员,要坚持非必要不离,尤其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的,要提前向本单位报批,返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单位报备,并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6.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请广大市民积极进行疫苗接种,目前,邯郸市已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对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全部免费加强免疫接种1剂次。 

    

    

  邯郸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