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控动态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发布时间:2022-11-07
   11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疾控局传防司二级巡视员胡翔在会上表示,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在总结各地疫情防控实践和政策实施效果的基础上,根据病毒潜伏期、传播力、致病力的变化,不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此前,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开通了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公众留言板。国家疾控局监督一司二级巡视员妥佳介绍,群众近期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对来自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强制劝返、隔离等限制措施,黑龙江省大庆市、山西省太原市这类投诉较多;二是随意将限制出行范围由中高风险地区扩大到其他地区,山西省运城市、河南省郑州市这类投诉较多;三是随意扩大采取隔离管控措施的风险人群范围,广东省深圳市这类投诉较多。

  妥佳指出,一些地方处置疫情还存在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新的表现形式。一是隔离场所收费,如贵州省毕节市、四川省南充市;二是以随意静默、封城代替管控,如河南省郑州市。此外,舆情监测发现,个别地区以赋码弹窗的形式限制人员出行。“对于以上问题,我们高度重视,并同时进行整治。”

  针对部分学校因疫情长期“封校”等问题,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表示,将精准安排教育教学工作,动态合理做好线下教学和线上教学动态有序转换;同时,切实保障校园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和教学物资的供应,全面优化教学、科研、锻炼、住宿、就医、快递等各项校园管理服务,畅通师生诉求反映通道,健全问题解决反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