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防控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控动态

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留言板上线

发布时间:2022-06-29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6月28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监督局副局长程有全在会上表示,该委网站已于当天开通了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公众留言板,公众可通过这一渠道反映疫情防控层层加码的问题。

  程有全介绍,“九不准”公布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会同相关成员单位成立了整治“层层加码”问题专班,专班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组成。目前,专班各成员单位已通过本部门门户网站设立了“层层加码”问题专栏或公布了投诉电话,现已面向社会收集违反“九不准”要求的问题线索,公众可以通过网站或电话进行投诉。据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专班或各成员单位对核实的确实存在违反“九不准”要求的地方,将督促整改,并通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部门网站或政务新媒体等方式对核实的层层加码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

  程有全表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目前依据公众投诉举报受理、转办、处置、跟踪、督办等流程与省级联防联控机制建立了密切的联系机制。省级专班要及时核查问题线索,紧盯着办、督促着改,以点带面、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对整改不力、影响恶劣的要加强重点督办,确保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妥善解决。必要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或国家相关部门将进行督导、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