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专题专栏->三农专栏

我市举办乡村振兴主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有效提升市、县两级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9月8日,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与邯郸市农业农村局、邯郸市科技局、邯郸市乡村振兴局、河北银行联合举办“全市乡村振兴主题培训会”。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腾讯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机关股级以上干部,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通过下载腾讯会议app在线上参加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科技局、河北银行分别安排相关人员在线下参加培训。

  会上,研究院特聘专家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工程咨询与规划中心主任张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所研究员刘华贵、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草业花卉所研究员黄丛林、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资环所研究员孙焱鑫等分别就农业工程咨询与规划设计在乡村振兴中的应用、北京油鸡林下种草别墅养殖模式、功能菊花在乡村振兴中的应用、设施连作障碍与土壤改良等方面讲解新型农业技术,畅通产学研交流渠道,为地方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随后,在线企业代表与专家在乡村振兴项目落地情况、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培训研究院充分发挥自身人才优势,为助力我市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研究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服务“三农”工作创新发展,整合多方资源,凝练人才优势,依托“生命科技研究中心”“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智能装备研究中心”“现代农业研究中心”和“新能源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五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人文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储备力量,把好乡村经济发展脉搏,提供更优、更好的培训与科技服务,进一步推动我市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